【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6月18日> 圣灵的教会


“他们就都被圣灵充满,就照着圣灵所赐给他们的口才,用别种语言说出话来。”(新译本)

《使徒行传》二:4

 

每当圣 洁快乐的五旬节日,我们要感谢我们的主上帝,称赞他向我们所彰显的无限量的慈爱。他曾向世人显明了,他把他的圣道从天上向我们这些可怜的人启示了出来。这 不是什么平常而不重要的道,乃是特别的、与摩西的律法迥然不同的道。因为在这一天基督的国度借着使徒开始了,又借着福音向世界彰显出来了。自然基督就他原 来的位格说,从永远就有了他的国,但在今天,这个圣灵降临日,才借着圣灵和使徒向世人彰显出来了。使徒以最勇敢的姿态,最快乐的心情把这道显示出来了。他 们原来是一群可怜的渔夫也曾一时因心里糊涂、胆怯,在失望之中否认基督,但在这一天却勇敢十足毫不犹豫,把他们所得着的道讲说出来,使众人都受了莫大的感 动。

今天,在这个圣灵降临之日,我们欢喜庆祝基督的荣耀之国,因为在这国度之内满有快乐,满有信心与勇敢。(1534年圣灵降临节讲道词)


【路德领你每日灵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