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6月17日> 教会的赞美诗歌


“他来了,就要在罪、在义、在审判各方面指证世人的罪。在罪方面,是因为他们不信我。” (新译本)

《约翰福音》十六:8-9

 

人人都 在危险之中因为人人都犯了罪。人灭亡是因为自己的罪孽。一个人有罪,应受刑罚,并不是因为他是亚当的后裔,或因为他以前不信耶稣,乃因为他现在不接受这位 救主基督,不信他除掉了我们的罪,使我们不再被定罪。我如若不信他,罪孽、刑罚仍在我身上,因为只有他能救我脱离这一切而我倒不信靠他。因为我不愿接受这 位尊贵的救主为我所成就的救赎,也不相信他寻找要帮助我,我的罪孽和刑罚就变为加倍的重。

因此我 们得救或被定罪全在乎我们愿不愿信靠基督。我们若不信,罪孽就仍在我们身上而不能得着赦免,若相信,一切罪孽就都消灭了。所以,人没有这样的信心,他就仍 旧有罪,连生活最尊贵,又做了许多善功的人也不例外。他们虽说受人称赞又遵守了上帝的吩咐,但因为没有信心,一切都归于徒然,也不能得上帝的喜悦。基督徒 的动作生活却得上帝的喜悦,因为他们是凭着信心而行事为人的。总而言之,人离了基督就灭亡了,被定罪了。人相信基督,一切都蒙祝福,都是有益的了。他即令 再犯罪(他既是亚当的后裔,就仍是属血肉的人)也无妨碍,也不再被定为有罪了。(《约翰福音》十六章注释)


【路德领你每日灵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