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6月16日> 在十字架下道安慰


“我不求你使他们离开世界,只求你保守他们脱离那恶者,他们不属于这世界,像我不属于这世界一样。求你用真理使他们成圣;你的道就是真理。”(新译本)

《约翰福音》十七:15-17

 

世 人中这一小群基督徒必须低下头来忍受痛苦。他们担当世人与魔鬼所加在他们身上的忧愁患难比任何人都更多更大。谁能从外面看出他们都是与上帝和好了的人呢? 人单凭理论是不能得到这个结论的,唯有圣灵才可使人明白这件事。圣灵之所以又称为真理的灵就是因为他能扶持人、帮助人,使人有勇敢的心担当这些痛苦。没有 圣灵的引导,人就不会相信这位耶稣基督是真神,永远坐在父的右边。他会被他自己的百姓钉在十字架上如同强盗一样,使他受尽了羞辱。我们这般相信被钉十字架 的基督的人,又怎能靠着自己的知识确切知道我们都是上帝的儿女,都是圣徒呢?世人岂不是咒诅我们,定了我们的罪,又把我们处于死地吗?他们岂不是把我们当 作魔鬼的朋友,看为上帝的仇敌吗?连我们自己也不敢说我们是神的儿女,因为我们知道我们仍然是软弱而有罪的人。然而我们之所以成为上帝的儿女乃是圣灵的工 作,圣灵的能力。圣灵与我们的心同作见证,叫我们相信我们真是神的儿女。我们确信了经上的话,因此我们能为我们的信仰而舍掉生命。(《约翰福音》十六章注 释)

【路德领你每日灵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