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6月10日> 里面与外面的祷告


“你们若住在我里面,我的话也留在你们里面;无论你们想要什么,祈求,就给你们成就。” (新译本)

《约翰福音》十五:7

 

离开基 督而生活的人是十分可怜的。离开基督的人终日劳苦却一事无成。他们祷告、寻求、叩门,却什么也得不着、寻不见、做不成,因为他们叩错了门。凡他们所做所求 的都不是出于信心。他们祷告如同做别的事一样,随己意而行,不凭信心而行。他们没有安慰,也没有自信力,也不知道他们所祷告的是否得上帝喜悦,是否会蒙垂 听。我常说,他们这样的祷告根本就不是祷告,因为祷告只能是出于信心的动作。除了基督徒以外是无人能做祷告的。因为基督徒不靠着自己祷告,乃靠着上帝儿子 的名而祷告。他们既然奉了他的儿子的名受了洗,就确实知道他们的祷告必蒙上帝喜悦,因为他曾吩咐他们奉基督的名祷告,也应许他们凡他们所求的必蒙垂听。有 人奉自己的名祷告,他们先费很长的时候预备自己,使他们自觉有了德行,配得上帝应许的时候才祷告,他们这样行,就是不明白祷告的意思。你若问他们,是否相 信他们的祷告必蒙垂听。他们回答说:我们已经祷告了,但是否得应允,只有上帝知道。然而你若不知道你在做什么,也不知道上帝是否应允,这是怎样的祷告呢?

一个基督徒却不是这样。基督徒是遵照上帝的吩咐,凭着上帝的应许,奉基督的名而献上他的祷告。他相信凡他所求的必蒙垂听。这样,本着自己的经验,他每逢祷告的时候就得着帮助。(《约翰福音》十五章注释)

 

【路德领你每日灵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