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6月7日> 奉主名祷告


“我实实在在告诉你们,你们奉我的名无论向父求什么,他必定赐给你们。”

《约翰福音》十六:23(新译本)

 

当你愿 意祷告的时候就要跪下或站起,放胆而不觉害羞地向上帝祷告。你既然承认了你的罪,又愿意悔改,你就该祷告说,“主上帝,我在天上的父啊,我向祷告你,你必 垂听也必回答我说,是的,阿门。不然我就不祷告,也不承认我已经祷告了。不是说我配得你的允许或说你应该听允我。我知道也甘愿承认我并不配得。地狱里的火 和你永远的震怒倒是我配得的,因为我是个大罪人。然而我已经听从了你的命令,奉你爱子、我们的主耶稣基督的名祷告。这是我所表示的一点顺从。我在你面前跪 下或站立着祷告,是因为我信靠倚赖你无限量的恩典,不是因为我自己的义。”

另一方 面说,我们曾一而再地教训人说,我们不可在祷告的时候试探上帝,就是说,我们千万不可限定他在何时何地,用什么方法,或在何人身上应允我们的祷告。我们必 须存谦卑的心听凭上帝本着他的智慧能力,照着他的旨意而行。我们也不可怀疑他不应允我们的祷告。纵然有时似乎未蒙垂听,也毫不怀疑。(为攻击土耳其人劝人 祷告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