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 6月5日> 会众的祷告


“义人祈祷所发出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

《雅各书》五:16

 

除了有 亲身经验的人,没有人能够领会祷告的能力是何等的大。人在大患难中向上帝呼吁,求他帮助,这实在是一件大事。这一点我是明白了。当我遇到有切身关系重大事 件的时候,我就恳切祷告。而且我的祷告都已蒙应允。我所得比我所求的更多。有时候上帝不即刻应允祷告,必须等候,然而他至终是要应允的。看哪,一个真正的 基督徒的恳切祷告是何等大的事啊!一个可怜的罪人竟能与天上大有权能的神说话,不但不感觉惧怕,反倒相信他因上帝的爱子,我们的主,救主的缘故欢喜应允我 们的祷告,这实在是上帝所悦纳的事。人的良好无需乎逃避上帝。人不必因为自觉不配而起怀疑之心,也无需惧怕,但要完全相信,我们存心祷告的时候必蒙垂听。

弟兄 们,所以你们有时当在心里祷告,有时用语言祷告,因按上帝的旨意而作的祷告是与世人大有帮助的。假使没有祷告世界就不会是这个样子。我每逢进入礼拜堂见了 会众,就自然从心里发出祷告的意念,而且感动大家也一样祷告。我在家里却不是这样勇敢快乐。我觉得是不应该如此的。(《桌边谈话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