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 6月4日> 音乐


“你们要向他唱新歌,在欢呼声中巧妙地弹奏。”

《诗篇》三三:3

 

音乐是上帝赐给我们的最可爱且最尊荣的恩赐之一。撒旦恨音乐因为音乐有拒绝试探、消灭邪恶思想的能力。魔鬼对于音乐是不感到兴趣的。音乐是最高尚的艺术之一。音乐能使字句生动起来。它能消除人的忧虑。这在扫罗王的历史中可以看出来。

音乐是医治忧伤心灵的良剂,因为它能苏醒人心,使人重新得到喜乐和满足。

音乐是上帝的一种恩赐,正好像神学一样。我不愿拿我一点音乐恩赐换取世界上的任何宝物。我们应该把这种艺术教给少年人学习,因为它可使人更加聪明伶俐。

“应当 向耶和华唱新歌;普世之人应当向耶和华歌唱!”因为上帝已经借着他的爱子使我们的心灵重新得着快乐。他舍了他的儿子为要拯救我们脱离罪恶、死亡和魔鬼。凡 诚心相信耶稣的人不能不喜欢歌唱,使别人也听见这个佳音,也找出使人进入快乐歌唱的根源。然而人若不喜欢歌唱,就表明他还不相信,尚没有进入这个新而使人 喜乐的约里,表明他仍然生活在旧约的境界之中而毫无生气。(颂主圣诗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