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 6月1日> 注视耶稣


“专一注视耶稣,就是我们信心的创始者和完成者。他因为那摆在面前的喜乐,就忍受了十字架,轻看了羞辱,现在就坐在 神宝座的右边。”

《希伯来书》十二:2

 

我们无 论遇见什么试探,都应该定睛在基督的身上,不敢远离。前面不论有什么痛苦,基督从不畏缩。所以我们必须祷告求他也赐给我们这样勇敢的心灵,使我们也学会在 软弱中刚强,胜过艰难的日子。这样基督就要实在与我们同在,不仅是形象了。他也要使我们有他的勇敢,能以忍受痛苦。因此我们无论遇见什么,无论有什么羞辱 责难,都可借基督而得胜有余。可见我们必须求他赐给我们勇敢的心,使我们在百般苦难中得以刚强,而且有胜过死亡的能力。      

保罗在他的书信中就是这样把基督描绘在我们的眼前。例如说,我们首先要跟随他,他就把他自己所有的勇敢之灵赐给我们。这才是真实的基督教道理。      

照样,除非人先忍受了苦难,使他更与基督接近,又因从基督得到的能力,能以胜过苦难,他就不知道如何利用基督受苦之道。人必须本着这个精神才明白基督受苦之意义,又可知道如何在他的生活上实践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