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灵修 - 5月31日> 神圣圣灵,永居在内


“神圣圣灵永居在内在最神圣的光明中;神圣圣灵依然环绕在暗淡无光的世界;神圣圣灵不断提升那些在世坐高位的;永活,赋予生命的灵,我们颂赞尊崇你。

“神圣圣灵,永远借着教会事工而工作;要激活,更强化并赐宽恕,使被囚罪人获释;神圣圣灵,永远联系,从这代直到那代。在主内团契无止境,我们敬拜歌颂你。”

 

在创世之初圣灵曾经运行在黑暗空虚混沌的“水面上”(创世记12b), 但他仍然“环绕在暗淡无光的世界”。这圣灵“永远藉着教会事工而工作”,通过耶稣基督的福音光照人心灵的黑暗。在教会的事工中,借着圣道和圣礼,圣灵正在 “要激活,更强化并赐宽恕”。他激活,即是说,他从死亡中带来了生命。他通过圣道强化我们的信心,并借着罪得赦免赐宽恕予悔改的心。

除了在圣灵降临节外,我们可能不常谈论-或唱-关于圣灵。但这也许正是因为圣灵的工作并不是要指向他自己,而是要指向耶稣。主在讲到所应许的圣灵时说:“他要荣耀我,因为他要把从我那里所领受的告诉你们”(约翰福音1614)。在五旬节时,那就是圣灵所做的:他荣耀了耶稣。

耶稣从死里复活五十天后,所应许的圣灵就降临在了门徒身上,而在耶路撒冷那个五旬节最期,所讲的道都是关乎耶稣的。使徒彼得高声说拿撒勒人耶稣已经被交在他的仇敌手中并被钉在十字架上。然而,“神却把死的痛苦解除,使他复活了,因为他不能被死亡拘禁”(徒2:24)。上帝高举复活的救主为主和弥赛亚。那天,圣灵正在作工,归荣耀于耶稣并呼召人们悔改,以致人群中的听众问使徒们:“兄弟们,我们应当作甚么呢?”彼得说:“你们应当悔改,并且每一个人都要奉耶稣基督的名受洗,使你们的罪得赦,就必领受所赐的圣灵”(徒237b-38)。那些听了并接受这圣道的人都受了洗,圣灵在那天给教会增加了约三千人(见使徒行传241)。

那就是圣灵在那个圣灵降临节早期所做的,这也是他今天仍在做的事。透过在洗礼和主的圣餐,及在使罪得赦免中所宣讲的圣道,圣灵使教会在一个跨越世代的共融-团契-关系中。圣灵使我们联系“从这代直到那代”,直至我们连同众圣徒在永恒的团聚里,并在上帝宝座前献上我们属天的赞美。

 

祷告:圣灵啊,我们恳求你通过我们的见证来使被捆绑的罪人得释放,并带领他们来信靠耶稣基督。阿们。

 

本篇《每日灵修》是由卡罗尔•盖斯勒博士根据诗歌 “神圣圣灵,永居在内”而撰写。  卢元和牧师翻译



反思问题

1.你如何知道圣灵正在你的生命中作工?

2.你将如何向别人讲述圣灵?

3.你认为第一世纪的信徒会比今天的我们更了解圣灵及其运行的方式吗?为什么或者为什么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