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灵修 - 5月29日> 不确定时期的祷告


耶利米书17:7-8 - 但倚靠耶和华,以耶和华为他所信赖的,这人是有福的。他必像一棵树,栽种在水边,树根伸进河里;炎热来到,并不害怕,树叶仍然繁茂;在荒旱之年,它不挂虑,并且不断结果子。

 

主阿,我们接下来要往哪里去呢?你一次又一次地向我表明你爱我,你对我的生命有一个计划。主啊,我真的需要你的计划,因为我对你的智慧和慈爱的信任远远超过我信任自己的洞察力。

现在的问题是我担心会错过那个计划。有浓雾漂入我的脑海里,遮蔽了你的旨意,也模糊了我的思想。然而,我需要尽快做出这个决定。主啊,我已不能再搁置一旁。

我的感觉有点像亚伯拉罕。你吩咐他出去并答应要祝福他。但是主啊,亚伯拉罕一开始还有许多不知道的细节(见创世记12:1-3)。我也没有认出任何的路标。神啊,我希望我能有个指南针和地图。我却是挥毫云霄间徒劳无功。

亚伯拉罕出去的时候,主阿,他并不知道要往那里去,只信你必给他引路,因为你应许要与他同去。在他踏出信心的脚步时,你就赐福给他(见希伯来书11:8-10)。我也以信心仰望你,信靠耶稣为我的主和救主,而我也得蒙应许有圣灵来引导我(见约翰福音14:16)

有了你引领的应许,当我牢记你的话语时,我虽不知道最终的结果却看来并不那么可怕(参看诗篇27;约翰14:1-27)。主啊,请赐给我那种毫无保留的信靠你的信心。你已向我显示这种情况的利与弊,就像我们在祷告中讨论过的那样。我在不确定的时期常会感到特别孤单,所以你给了我基督徒的朋友能跟他们分享我的感觉。感激他们的耐心关怀和属神的智慧。

神啊,但是他们只能建议,但最终只能单纯的信靠你。正如箴言的作者告诉我们: “你要一心仰赖耶和华,不可倚靠自己的聪明;在你一切所行的路上,都要承认他,他必使你的路径平坦正直”(箴言3:5-6)

赐给我这种智慧、清晰的思维和谦卑受教的灵。帮助我看到你的旨意并赐我勇气去行出来。

主耶稣,还有一件事。当我为我的生活寻求你的指引时,求赐给我你的平安。我需要确定你的同在。主啊,感谢你的垂听和帮助。

 

祷告: 天父,生活中充满了意想不到和出其不意的事物。在你的话语上锻炼我们的心并让我们持守在其上,在你的指引及保护中喜乐地生活。奉耶稣的名。阿们。

 

本文摘录自19784月《Lutheran Layman》期刊中,由简•弗里尔撰写的《挥毫云霄间,道路地图,及我现在该怎么办?》 冯秀霞干事翻译



反思问题

1. 你最近的生活会不确定吗?当事情变得不可思议时,你会在什么时候向神求助吗?

2. 一棵充分灌溉的树在旧约中是一幅强有力的图象。这是否代表你的信仰生活,还是比干枯和挣扎更少一些,或多一些,会更接近现实呢?

3. 在信仰中要往前进,但却不知道要往哪里去是很难做到的。你怎样找到耐心来真正寻求神对你生命的意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