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灵修 - 5月28日> 对我不知道是什么的渴望


约翰福音737-39–节期的最后一天,就是最隆重的那一天,耶稣站着高声说:“人若渴了,可以到我这里来喝!信我的人,就像圣经所说的,从他的腹中要涌流出活水的江河来。”他这话是指着信他的人要接受圣灵说的;那时圣灵还没有降临,因为耶稣还没有得着荣耀。

 

尝试描绘这样一个场景:显然的在一个非常公开的地方–可能是圣殿或附近,是所有的人都聚集的地方,耶稣就在那儿。这是住棚节盛宴的最后,也是最隆重的那一天。然后他站起来,高声说,以便每个人都可以听到:“人若渴了,可以到我这里来喝”。

如果你回想一下,这么说是件奇怪的事。耶稣显然不是在说物质上的水。每个人都知道水井和水池在哪里–他们可以找到自己要喝的。所以这并不是他指的那种干渴。

约翰说耶稣这话是指着圣灵讲的–但他接着说:“那时圣灵还没有降临” 。这意味着,那些听耶稣讲这话的人一定不太清楚他所要赐给他们的是什么!这显然是件好事,是一些耶稣期望他们渴求的–无论他们是否了解自己的需求是什么。祂邀请他们到祂这里来得着它。

这项邀 请至今仍然一样开放给基督徒和非基督徒。你渴了吗?在你的生活中,你是否感觉到“我不知道我需要什么,但我真的需要它,无论它在你人生中是什么?”如果是 这样,请到耶稣这里。他完全知道你的需要,并且可以满足你的需求–即使你自己感到困惑和干渴。如果你向他求,他就要把他的灵浇灌在你身上,充满你最深处的 渴求和饥饿。而且,这也不会只是一个小程度上的–你会满溢出来,以致其他人可以透过你从上帝丰盛的供应中汲取。

 

祷告:主啊,你为我死而复活了。赐给我内心最深处的需求。赐下圣灵在我里面并透过我活出来。阿们。

 

本篇《每日灵修》是由卡里•沃博士撰写。  卢元和牧师翻译



反思问题

1.你一生中感到最干渴是在什么时候?

2.你是否曾经想过用别的东西来满足你对上帝的需求呢?是什么?

3.你是否曾经感觉到“我不知道是什么”需要?当你把这件事告诉主时,发生了什么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