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灵修 - 5月27日> 某种的恩赐为了某个的原因


使徒行 传2:1-4, 14-18,21 - 五旬节到了,他们都聚集在一起。忽然有一阵好象强风吹过的响声,从天而来,充满了他们坐在里面的整间屋子。又有火焰般的舌头 显现出来,分别落在他们各人身上。他们都被圣灵充满,就照着圣灵所赐给他们的口才,用别种语言说出话来。

彼得和 十一使徒站起来,他高声对众人说:“犹太人和所有住在耶路撒冷的人哪,你们应当明白这件事,也应该留心听我的话。这些人并不是照你们所想的喝醉了,现在不 过是上午九点钟罢了。这正是约珥先知所说的:神说:在末后的日子,我要把我的灵浇灌所有的人,你们的儿女要说预言,你们的青年人要见异象,你们的老年人要 作异梦。在那些日子,我也要把我的灵浇灌我的仆人和使女,他们就要说预言。

那时, 凡求告主名的,都必得救。

 

想象这 样一个场景。在耶路撒冷,有几十个人被关在一间房子里,其中包括十一个门徒,到过坟墓的妇女,耶稣的母亲马利亚,以及其他一些跟随者。自耶稣复活以来,他 们差不多都一直在一起(允许他们一些 时间往返加利利)。现在他们正在等待-等待耶稣实现他的应许,差遣圣灵降临。

但这一 天终于到了。他们所有的人,无论老少,无论多伟大或渺小,无论男女,都分享着同样的恩赐。神不将他的百姓区分开来。风的响声不只是一部分充,而是满了整间 屋子。这些“分开的舌头”就像源自同一火种的火焰,落在他们各人身上。他们都领受了同样的圣灵。

今天神 也不把我们区分开来。如果你是一位相信耶稣的信徒,你就已经领受了他应许赐给我们的圣灵。你的罪已得赦免了,你的羞辱被除掉,因为你是属耶稣的,他已经为 你死而复活了。不管你是牧师还是平信徒,是富有并受过教育的人还是贫穷又目不识丁。你是属神的;你们在圣灵里有分,而他将按着他为你的生命所定下的计划来 使用你们。

彼得解 释神为什么要这样做? 神这样行, 是要使“凡求告主名的,都必得救”。神可以使用每一个基督徒,连你也是,去与别人分享耶稣的好消息。就算你觉得不知道该说什么也没关系。圣灵要感动你的心 和你的舌头,又要指教你当怎么说。他要从你这里得到的只是一颗愿意的心。

所以试 着求告他! 求他差派一个需要认识 耶稣的人来给你。求圣灵指示你,你应该怎么做及说什么。如果你害怕,也可以告诉圣灵。他会很温柔的待我们。然后等着看他会怎么做。

 

祷告: 主 圣灵,求你住在我里面,并借着我把别人带到耶稣面前。阿们。

 

本篇 《每日灵修》是由卡罗尔•盖斯勒博士撰写。冯秀霞干事翻译



反思问题

1.你 是怎样及在什么时候成为耶稣的信徒?

2.你 有看见圣灵是怎样在你生命中工作吗?

3.你 是否曾经跟别人谈论过耶稣呢? 感 觉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