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灵修 - 5月26日> 荣誉还是必要?


民数记11:24-30–于是摩西出来,把耶和华的话告诉人民,又从民间的长老中召聚 了七十个人来,使他们站在会幕的周围。 耶 和华在云中降临,对摩西说话,把摩西身上的灵,分给那七十个长老;灵停在他们身上的时候,他们就说预言,以后却没有再说。那时还有两个人留在营里;一个名 叫伊利达,一个名叫米达;灵也停在他们身上。他们原是在被录取的人中,却没有到会幕那里去;他们就在营里说预言。有个少年人跑来,告诉摩西:“伊利达和米 达在营中说预言。”摩西的侍从,嫩的儿子约书亚,就是摩西所拣选的,回答说:“我主,摩西,请你制止他们。”摩西对他说:“你为我的缘故嫉妒吗?但愿耶和 华的人民都是先知,但愿耶和华把他的灵降在他们身上。”于是摩西和以色列的长老,都回营去了。

 

我们在 宣教工场服事的那几年中,有个年轻人好几次来到我那当牧师的丈夫面前说: “我也想当牧师。我能和你一起训练吗?

我丈夫 总是回答:“当然! 去拿个马桶刷,我们就先从打扫洗手间开始吧。”

我恐怕 这让这年轻人震惊了。但我丈夫的目的非常明确:教牧的圣职不是为了荣誉和尊重,也不是要让人们在街上向你致敬。这服事是难以应付的,常会让人不自在-而且是绝对必要的。

有很多 个夜晚,我们多渴望更多人能在我们的这个特定领域里服事神–当那些夜晚我们在医院里陪伴在临终的人身边,或处理一个家庭里突爆的危机。在白天也是这样–白 天要忙碌于处理很多文件工作和接听电话,偶尔还要下到污水渠里去(说来话长)。总有太多的事情要做-要照顾的人太多了,一天的时间却太少。

摩西也 处于这种情况。因此,上帝怜悯了他,并将圣灵赐给了以色列中的70个长老-有 多70个人可以来解决问题,及处理这 些前奴隶的危机。为了弄清楚那些人是谁,他暂时给了他们说预言的恩赐。

但是约 书亚并不高兴。他是摩西的助手,他所看到的是,他敬爱的导师将必须和其他的人共享他辉煌的工作。他说: “我主,摩西,请你制止他们”。

我想摩 西一定笑了。“你为我的缘故嫉妒吗?但愿耶和华的人民都是先知,但愿耶和华把他的灵降在他们身上”。

我认识 的每一位牧师和领袖都有同样的祷告: “神啊,请兴起更多的人来做这工! 耶稣亲自说过我们应当这样祷告:“庄稼多,工人少;所以你们应 当求庄稼的主派工人去收割他的庄稼。”(马太福音9:37b-38

 

祷告: 亲 爱的主,打开我的眼和我的心,好让我知道你要我如何事奉。阿们。

 

本篇《每日灵修》是由卡罗尔•盖斯勒博士撰写。  冯秀霞干事翻译



反思问题

1.你 现在如何服事神?

2.那 项服事最值得称道的是哪方面-至少在 别人眼中看来是这样?

3.在 你服事的工作中,哪些是最震撼人心、最难以应付、或十分有趣的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