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灵修 - 5月25日> 没有等待


诗篇254-6–耶和华啊!求你把你的道路指示我,求你把你的路径教导我,求 你以你的真理引导我,教训我,因为你是拯救我的上帝;我整天等候的就是你。耶和华啊!求你记念你的怜悯和慈爱,因为它们自古以来就存在。

 

你会与 诗人认同吗?你是否想知道主的道路并走在他的路径上呢?你会祈求他教导并带领我们进入他的真理吗?耶稣的第一批门徒想要所有的这些东西,但是他们得像诗人 一样不得不说:“我整天等候的就是你”。他们之所以等待,是因为在耶稣升天时,他“吩咐他们不要离开耶路撒冷,要等候父的应许”(使徒行传14b)。父所应许的就是保惠师,圣灵,是父因耶稣的名所差来的。

当耶稣 的肉身在他们当中生活时,门徒听从他并从他的教导中学习,确实是跟随他们主的脚踪行。但是他们的主的肉身并不总是活在他们中间。当耶稣在地上的事工完成 后,他要离开他们回到天父那里,但是他们并不会孤单。耶稣说:“但保惠师,就是父因我的名要差来的圣灵,他要把一切事教导你们,也要使你们想起我对你们所 说过的一切话”(约翰福音14:26)。 耶稣所应许的圣灵,会引导他的门徒“进入一切真理”(约翰福音1613b)。 虽然耶稣的肉身不会在那里,但圣灵会带领他们行在主的道路上。圣灵会使人想起耶稣教导他们的一切话,以便他们也可以去教导别人。

一切都 按照耶稣的应许成就了。他的道路通往十字架,在那里他献出自己的生命,作为为世人赎罪完美的祭。他复活过来,向他的跟随者显现了四十天,向他们证明他是活 着的,并向教导他们有关上帝的国度。他升天在父上帝的右手掌权而–如所吩咐的–门徒却在等候。耶稣升天后十天,在五旬节时,所应许的圣灵降下在那小撮门徒 身上。圣灵教导他们,引导他们进入真理,并启发他们看到上帝“自古以来就存在”的爱与怜悯,看到上帝在耶稣里的一切应许都实现了。圣灵借着门徒宣讲的福 音,使人在耶稣里充满信心,并教导他们行在主的道路上。

诗人祷 告说:“我整天等候“,但我们不必再等候。在藉水和圣道的圣洗中,圣灵就来住在我们心中,在我们心中建立信心,并借着为我们被钉死和复活的救主所取得的生 命和赦免赐给我们。我们祈求说:“带领我…教我”,圣灵却说,引导我们进入真理,并教导我们遵循主的道路。

 

祷告: 主,借着你圣灵的能力,透过学习你的话语,使我们信心得坚固。带领我们每天都行在你的道路上。阿们。

 

本篇 《每日灵修》是由卡罗尔•盖斯勒博士撰写。  卢元和牧师翻译



反思问题

1.你 通常是追随者还是领导者?你的角色会时不时改变吗?为什么?

2.上 帝如何教导我们他的道路?

3.你 是否曾经在另一个人的信主上有份呢?你是如何参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