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灵修 - 5月23日> 睁开你的眼睛


马太福 音251-13– (耶稣说)“那时,天国好像十个童女,拿着她们的灯出去迎接新郎。她们中间有五个是愚蠢的,五个是聪明的。那些愚蠢的拿着灯,却没有带油;但那些聪明的拿 着灯,也把油装在瓶里带来。新郎很晚还没有到,她们都打瞌睡,而且睡着了。半夜,有人喊叫:‘新郎来了,快出来迎接他。’ 那 些童女都醒过来,整理她们的灯。愚蠢的对聪明的说:‘请把你们的油分一点给我们,我们的灯快要灭了。’ 聪 明的回答:‘这些恐怕不够我们大家用,不如你们自己到卖油的地方去买吧!’ 她们去买油的时候,新郎来了;准备好了的童女就和他一同进去参 加婚筵,门就关上了。 后来,其余的童女也来到,说:‘主啊,主啊,给我们开门吧!’ 新 郎却回答:‘我实在告诉你们,我不认识你们。’ 所以你们要警醒,因为不知道那日子和那时间。

 

保持灵 性的清醒对于信徒至关重要。耶稣在马太福音第25章 对十个童女的比喻中,告诉门徒要做好准备。他以紧急声明:“要警醒”来结束这个比喻。耶稣的话对我们这个时代的人最恰当不过。上帝召唤我们要在灵性上活着 并且清醒。也许你的信心曾经在捍卫福音和渴望与他人分享福音方面充满活力和朝气。但是现在,你在信仰上松懈,在灵性上不活跃。朋友们,要小心点。

如果这 对你来说是真的,那么就让使徒保罗的话对你心说话。“还有,你们知道这是什么时期了,现在正是你们应该睡醒的时候,因为我们得救,现在比初信的时候更加接 近了。黑夜已深,白昼近了,所以我们要除掉暗昧的行为,带上光明的武器。行事为人要光明磊落,好像行在白昼。不可荒宴醉酒,不可放荡纵欲,不可纷争嫉妒。 总要披戴主耶稣基督,不要为肉体安排,去放纵私欲”(罗马书1311-14)。

你看, 上帝永活的道–耶稣基督–是你唯一的希望!父神差遣他的儿子为你而死在十字架上。因此,当救主死后,父神悦纳了他所献的祭,视为完全付清了:完全赦免了你 一切的罪孽。而今天,上帝的圣灵安慰你的心,向你保证耶稣在上帝的宝座那里,为你代求。

那么要 保持警惕,要谨慎。耶稣再来时就要像夜间的贼来到一样(见帖撒罗尼迦前书52)。

 

祷告: 天父,保守我们时刻谨记我们所领受的恩典及我们现今所持守的信仰。保守我们保持警惕并灵性上警醒直到永生。我们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本文摘自华莱士•舒尔茨博士的讲章“不要睡着了:要保持警惕!”    卢元和牧师翻译

反思问题

1.你 如何处理冲突?

2.当 你的世界升温时,圣经哪些部分的经文带给你平安与安慰?

3.作 为一名基督徒,你是否认为自己是个“使者”,要把一个信息传达给他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