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灵修 - 5月22日> 当前的过渡期


使徒行 传1:1-4–提阿非罗先生:我已经 写了前书,叙述耶稣开始所行所教的一切,一直到他借着圣灵吩咐所拣选的使徒之后,被接上升的日子为止。他受难以后,用许多凭据向使徒显示自己是活着的。他 向使徒显现,并且讲论神的国的事,有四十天之久。 耶稣和他们一同吃饭的时候,吩咐他们不要离开耶路撒冷,说: “你 们要等候父的应许,就是你们听我讲过的.

 

生活中 一些最难熬的时刻是“过渡期”。商界人士发现被任命担任临时管理职位时要履行职务是很困难的。在我们的生活中大多数人都会发现在这种时刻–等待事情回归 “正常”的时候–是很难熬过的。

耶稣的 门徒也面临过这样的一个时期,就是耶稣从死里复活之后直到50天过后圣灵在五旬节降临。对耶稣的跟随者来说,这可能是一段艰难而困惑的时期。他们经历了耶稣升天的过程,这个事件肯定会增 强他们的信心,但是他们仍然要在耶路撒冷等待圣灵的降临。

在耶路 撒冷等待可能是他们完全想要躲避的事情。毕竟,每个人对耶稣被钉死在十字架上的激烈场面仍记忆犹新,而–不想遭受同样的命运–要是能融入到乡村去就很好 了。

就像第 一批门徒一样,我们也生活在一个居间时期–处在耶稣首次降世及他将要再来的时候。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对我们也是一个艰难的时期。但是,正如我们的主告诉 他的门徒在这期间他们要做些什么一样,所以他吩咐我们在我们这短暂人生中要如何过生活。

我们要 专心祈祷、传道 (见使徒行传6:4),并且要在世上作他的见证(见使徒行传1:8)。如果我们现在按照他的旨意生活,那么我们的生命对我们来说就 会有意义并将活出他的荣耀。

对于当 今我们这些生活在主的第一次降临和他日后再来之间的人来说,等待他的第二次来临并不是一个被动休止的状态。相反,这是一个遵行他的旨意,并传扬耶稣是主和 救主的好消息的时机。

 

祷告: 天 父,我们等候你国度的来临,让我们成为你所托付给我们的时间和生命信息的好管家。我们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本文摘 录自19805月《Lutheran Layman》期刊中,由罗恩•施莱格尔撰写的《在‘过渡’ 期 里生活》 冯秀霞干事翻译



反思问题

1.在 你的人生中是否经历过重要的等待阶段?你是在等待什么?结果怎么样?

2.若 是你看到耶稣以那么可怕的方式死去,然后却从死里复活,在你的脑海里会出现什么想法?你会松了一口气?存怀疑的态度? 感激不尽吗? 还是其他的吗?

3.作 为信徒,我们在过渡期如何经受得住人生中所面对的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