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灵修 - 5月20日> 吼叫的狮子


所以你 们要谦卑,服在神大能的手下,到了时候,他必叫你们升高。你们要把一切忧虑卸给 神,因为他顾念你们。你们要谨守、警醒。你们的仇敌魔鬼,好象吼叫的狮子 走来走去,寻找可以吞吃的人;你们要用坚强的信心抵挡他,因为知道你们在世上的弟兄,也经历过同样的苦难。但满有恩典的 神,就是在基督里召你们进入他永 远荣耀的那一位,在你们受了短暂的苦难之后,必定亲自成全你们,坚固你们,赐力量给你们,建立你们。愿权能归给他,直到永远。阿们。

 

吼叫的 狮子很可怕。如果我在动物园里,有一只狮子开始吼叫,我会很高兴在我和它之间能有一条壕沟和一道篱笆隔开。

魔鬼也 很可怕。也许这就是为什么彼得称他为“吼叫的狮子,寻找可以吞吃的人” 。魔鬼可不是什么好惹的,可以叫人掉以轻心的,或跟它玩闹的。 牠很危险,我们应该保持距离。吼声就告诉我们该如此!

然而, 这对撒旦的描述也给了我们一些安慰。彼得明确地说它在 “吼叫”。那意味着什么? 先知阿摩司对我们说:“狮子如果不是捕获猎物,怎会在林中吼叫?少壮狮子如果没有捕 获甚么,怎会在洞中咆哮呢?”(阿摩西书3:4

答案显 然是否定的。一头尾随在你身后跟踪你的狮子是不会吼叫的。它为什么要这么做?这只会警戒你,你正处于危险之中。不,狮子有很多原因咆哮,但那个时候通常不 会。

彼得描 绘了一头沮丧的狮子–撒旦,想要抓住我们,吞噬我们,但却不能。为什么呢?因为耶稣已把他自己放在我们以及那要把我们当早餐的狮子之间。他是我们的好牧 人,而他舍命来拯救我们这些在他草场上的羊。借着他的死与复活,他把我们带进神的安全处所里。

这也难 怪魔鬼会吼叫!

让我们 亲近耶稣,因为他是我们的生命和守护者。无论我们的处境多么可怕,没有任何事物和人能把我们从他的手中夺走。

 

祷告: 主 啊,求你帮助我将自己交托在你的手中,尤其是当我害怕的时候。阿们。

 

本篇《每日灵修》 是由卡罗尔.盖斯勒博士撰写。冯秀霞干事翻译。



反思问题

1. 在 生活中有什么比狮子的吼声更令你害怕?

2. 在 怒吼的狮子周围,你应该或不应该做什么? 这些如何能应用在对付魔鬼上?

3. 当 你害怕的时候,你如何在耶稣里寻求庇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