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灵修 - 5月19日> 把耶稣放心上


使徒行传1:12-14 - 后 来,他们从橄榄山回到耶路撒冷。那山靠近耶路撒冷,有一安息日可走的路程。他们进了城,上了一间楼房,就是彼得、约翰、雅各、安得烈、腓力、多马、巴多罗 迈、马太、亚勒腓的儿子雅各、激进派的西门、雅各的儿子犹大等人所住的。这些人和几个妇女,耶稣的母亲马利亚,还有他的兄弟们,都在一起,同心地恒切祷 告。

 

这会是一个怎么样的时刻啊! 耶稣复活所带来的冲击,只发生在几个星期前。(怪不得门徒们还在为此感到震惊!) 从那时起,耶稣就花时间与门徒们在一起,与他们交谈,向他们讲述关于天国的宝贵,以及为什么一切所发生的都是必要的。 他还“用许多凭据…显示自己是活着的”并吩咐他们在耶路撒冷等候受“圣灵的洗”(见使徒行传1:3-5)

耶稣升天后,门徒们“与妇女们、耶稣的母亲马利亚和他的弟兄们一起,恒切祷告。” 随 着他的离去,他们敬爱的拉比、老师和朋友已走了。虽然近期所发生的事件显示了神以奇妙的方式工作,但对门徒们来说,这仍然是一个苦乐参半的时刻。他们那么 想要相信耶稣所说所做的一切。他们必须如何去压制记忆中耶稣与他们亲密交谈的细节,再次听到他所说的关于神的饶恕及他们需要彼此相爱的真理。但那些交谈已 成为过去。

随着耶稣的离去,一切都变得不确定。

如果在耶稣升天后你是与他的门徒同在一起,你认为你会做些什么? 是什么能让你度过了那段艰难的时期?耶稣复活后的凭据是否足以承受随之而来的风暴? 你会紧紧抓住那个你相信的人的话,他的生活要成为你榜样,是谁为你的罪而舍命呢?

或者会因受到来自“我不信这套”的公众的嘲笑和侮辱而削弱你的信仰呢? 会不会因受人轻视和一点的评论(起初来自那些你不认识的人,然后是那些你认识的人)开始折磨你,直到你也渐渐减少与人谈论耶稣——甚至包括你的家人和朋友?

门徒们一定在想: 既然耶稣已经离开了,我们现在该怎样持守我们的信仰呢? “受圣灵的洗”到底是什么意思?

耶稣在与他们共进最后晚餐时已经告诉他们了。(他说) 我从父那里要差来给你们的保惠师,就是从父那里出来的真理的灵,他来到的时候,要为我作见证。你们也要作见证,因为从开始你们就是跟我在一起的””(约翰福音15:26-27)

这是一个耐心等待看神要怎样行的时刻。这是祷告的时刻。他们将不会感到失望。

 

祷告:天父阿,当事情变得不确定及我们无法控制的时候,求你借着你的圣灵坚固我们,使我们在信仰上站立得稳。我们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本篇《每日灵修》 是由Paul Schreiber撰写。冯秀霞干事翻译



反思问题

1. 当你的生活遇到困难和艰苦时,你的祷告生活有什么改变吗?

2. “同心合意”祷告是什么意思? 这对耶稣升天后的信徒有什么特别的含义吗?

3. 当你的信仰被别人批评或贬低时,你会寻求神的帮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