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灵修 - 5月17日> 齐声赞美耶稣圣名


“齐赞耶稣大能圣名,天使一同伏拜,奉献冠冕两手高擎,尊崇万有主宰; 奉献冠冕两手高擎,尊崇万有主宰。”

“亚当后裔均当记念,主曾受苦受害,呈献贡物到主脚前,尊崇万有主宰; 呈献贡物到主脚前,尊崇万有主宰。”

 

1937512日, 乔治六世的加冕典礼在伦敦的威斯敏斯特大教堂举行。当王冠戴在他的头上时,人群高喊:“上帝拯救国王吧!”复活节过后四十天,当我们记念耶稣升天坐在天父 的右边掌权时,教会也是在庆祝我们主的加冕礼。天使因那为我们的救恩而被杀的羊羔作王而欣喜:“世上的国成了我们的主和他所立的基督的国,他要作王,直到 永永远远”(启示录1115B)。

在他戴上荣耀的冠冕之前,上帝的羊羔却戴上了荆棘的冠冕。耶稣亲身背负了我们的罪债,被钉死在十字架上。在他的头以上钉了一块牌子写着他的“罪状”:“犹太人的王拿撒勒人耶稣”(约翰福音1919b)。围观的群众嘲笑他,因为耶稣救了别人却不能救自己。没有人大声呼求:“上帝救救这王!”他们反而高声说:“他信靠上帝;如果 上帝喜悦他,就让上帝现在救他吧”(马太福音2743a)。但是上帝并没有拯救这位王免于死亡。我们,这些他为我们而死的罪人,不能忘记“主曾受苦受害”或他大声呼叫:“我的上帝,我的上帝,你为什么离弃我?”(马太福音2746b)。

耶稣没有救自己。借着他的受苦和死亡,这君王拯救了我们。他的身体从十字架上被取下并被密封在坟墓里。然而,正如创立世界以来所预言的,上帝确实拯救了这君王。在第一个复活节的早晨,“上帝却把死的痛苦解除,使他复活了,因为他不能被死亡拘禁”(使徒行传2:24)。耶稣,这戴着荆棘冠冕的君王,顺服他的天父,甚至死在十字架上。 “因此上帝把他升为至高,并且赐给他超过万名之上的名。使天上、地上和地底下的一切,因着耶稣的名,都要屈膝,并且口里承认耶稣基督为主,使荣耀归给父”(腓立比书29-11)。

因我们的罪被他的宝血所洗净,我们庆祝主为拯救我们所做的一切。我们永远都无法做到足以配来领受所作出的牺牲。我们试图靠自己的努力称义,我们最好的行为及谦卑的悔改,呈献贡物到主脚前。我们齐颂他大能圣名,并承认他永远为主。

 

祷告:耶稣、君王和主,你创建新的我们,成为你的圣民。带领我们生活在对他人的爱与服侍中,使我们能归荣耀予你的圣名。阿们。

 

本篇《每日灵修》是由卡罗尔•盖斯勒博士撰写。 卢元和牧师翻译



反思问题

1.你是否花很多时间反省耶稣降世为人以拯救我们脱离罪恶呢?

2.你认为“去,呈献贡物到主脚前”意味着什么?

3.你如何在日常生活中承认耶稣是“万有之主”?你认为其他人注意到你这样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