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灵修 - 5月16日> 考虑优先事项


约翰福音10:10–(耶稣说)贼来了,不过是要偷窃、杀害、毁坏;我来了,是要使羊得生命,并且得的更丰盛。

 

今天,我正在听一则有关新警报系统的广告。他们说它比其他任何系统都好。他们说,它容易安装,易于使用,容易取得监控,因此当你出门在外时你的家可以安全,睡觉时也无风险 由始至终都靠得住。只能期望那是真的。

不幸的是,盗贼似乎总是比我们最好的意图和发明更快一步。这就是耶稣今天要做的。有比那些能闯入并偷走你的东西更凶险的小偷。有些盗贼可以偷比黄金更宝贵,比银子更贵重的东西。有一些盗贼可以将你的心和灵魂从永生的上帝那里夺走。

当耶稣说这句话时,他实际上是在说:“那些杀身体却不能杀灵魂的,不要怕他们;倒要怕那位能把灵魂和身体都投入地狱里的”(太10:28)。换句话说,不要让任何人偷走耶稣要你在他里面拥有的丰富生命。

哇!我想知道今天是否有人会这样想。我在想到底有多少人将耶稣这话放在心上。有许多的人竭尽全力为保护自己的物质财富,但却未将他们灵魂的门上锁,或更糟糕的是还将它敞开。

当你的生命仅仅是为了个人享乐或世俗利益而活时,你的灵魂就向那诱惑者敞开。而当你意识到这一点时,要收回任何有价值的东西可能已为时已晚。当你拼了命努力工作,好像要为你的退休建立安全的宝库时,你可能会因为忽略自己的属灵生命而使自己心灵的门敞开了。

这里明显的悲剧是我们都无法掌控今天或是退休。生命中有太多起伏是超出了我们所能掌控的。但是,就算我们能掌管今天 至少在我们的脑海中 最终,它还是一个幻影。死亡是这个罪恶世界中是不变的;它是最后的一个敌人;在这最终的交易中,我们每个人都输了,当我们靠着自己来过生活时:这是最大的诱惑。

耶稣今天直言不讳。他告诉我们,当面对死亡时,有道路,有真理,有生命在等待着所有以悔改和信心来到他面前的人(见约翰福音146)。这不是讨价还价;这不是什么花招。耶稣有权向你和我说这句话,因他代替我们的死而死,为要赋予我们生命。不要让任何人告诉你,在天上和地上还有有什么能比得上在他里面所要赐给你的生命和救恩。

盗贼…强盗…还是耶稣基督?当涉及到你的灵魂时,他本身不仅是充裕的保护,也是丰盛的祝福。

 

祷告:亲爱的主耶稣,赐我信心的眼睛,看见你因信仰而带给我生命的不一样,使我不会再被诱惑而放弃它,去追求其他虚假的承诺。阿们。

 

本文摘录自格雷戈里•塞尔兹博士的文章“别让任何人或事从你那里窃取基督的生命!”  卢元和牧师翻译



反思问题

1.你怎样设定与属灵相关的优先顺序?现在请说实话。

2.你是否经历过小偷从你的生命中夺走了某些东西?你是否在某个程度上愿意的呢?

3.当事情变得暗淡无光时,上帝如何干预你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