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灵修 - 5月15日> 发挥我们的作用


哥林多前书1031b–作甚么,一切都要为上帝的荣耀而行。

 

在我们镇上,可预见春天的洪水又来了。只是它们来得较早,因为我们有更多的雨水代替了降雪。像往年一样,河下游旁边的棒球场受到严重冲击。洪水在一些树上留下了15英尺高的垃圾。无法遏止的大量泥浆和废弃物沉淀在球员休息区,及堆积在外场围栏上。简直是一团糟。

这棒球场是我儿子今年夏天打棒球的地方。所以,当球员的家长被要求帮忙是东西恢复原状时,我和妻子就去了。那星期六早上我们一大早就到了。当我们询问我们应该做什么时,我们被要求去清理道路。因此,我们拿起我们的耙子和铲子并开始工作。

很快的,到处都是人。有些配有拖拉机和平地机;其他人开着小型货车载来了拖车和独轮车。那里有维修围栏的工匠,垃圾清理员,清洁工,木匠,水泥工人和种草的人。一对夫妇带来了咖啡和甜甜圈;他们成为这群人的食品供应商。

在我们继续用耙子和铲子把垃圾从树上戳下来时,有一个人面带笑容不断的来回走动,说鼓励的话。他用对讲者与一些人沟通。我猜想他是个监工吧,可能是自封的。

除了我们抵达那里时收到的第一个指令之外,没有人告诉我们还该做些什么,所以我们不停地用耙子和铲子把垃圾从树上戳下来。我们整齐的堆积了一些垃圾堆让清理员稍后搬走。

大约中 午,我们觉得我们的任务已经完成了。由于没有人对我们提起其他的工作,我们就回家了。这次经历很有意思。大家不需要提点都会自己找事情做。(由于棒球场一 团糟,大家都知道我们的任务是要把它清理干净。)似乎人们都是做他们已装备好,而且觉得舒服自在去做的事情。很显然的,我们很自在地做耙子、铲子和戳子的 工作。没有什么花哨的,但它有助于完成工作。

这次的经历让我想起了圣灵的恩赐,这些恩赐列在《圣经》的好几处(见哥林多前书12章;罗马书 121-13;以弗所书 41-16)。我们都有来自上帝赐予的恩赐和才能。我们可能事先已经知道它们是什么,或者有时可能需要一些时间才能发现它们。然而,不管怎样,它们都可以被用来完成伟大的事情–在我们的社区、教会、邻里中,甚至为夏季棒球准备好棒球场。

 

祷告:天父,你非常奇妙的装备我们去服侍你和其他人。愿我们常常使用我们的恩赐来服事。奉主耶稣的名。阿门。

 

本文摘录自19836月《Lutheran Layman》期刊中,由乔恩•苏埃尔撰写的《垃圾与棒球场》



反思问题

1. 你是否自愿为人或事业付出时间呢?你觉得这种经历有益吗?

2. 你认为上帝给了你什么恩赐来为他人服务? 你是否有机会经常将它们付诸行动? 为何如此?

3. 我们如何在生活中所做的琐碎而平凡的事情中事奉上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