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灵修 - 5月14日> 做困难的事


约翰福音14:18-21 (耶稣说)“我 不会撇下你们为孤儿,我要回到你们这里来。不久以后,世人不再看见我,你们却要看见我,因为我活着,你们也要活着。到那日,你们就知道我是在我父里面,你 们是在我里面,我也在你们里面。那领受我的命令,并且遵守的,就是爱我的;爱我的,我父必定爱他,我也要爱他,并且要亲自向他显现。”

 

你是否曾经遇到过你不确定该做什么或者该如何做的情况? 或者你知道该怎么做,但你仍然觉得无所适从–这些人不是你“那种人”,你不知道你是否会感到格格不入。在我的社交场合里就发生过,而且很糟糕。

但当我 遇到这种情况时却是更糟糕,因我正在做一些我以前从未做过但确又是绝对必要的事情–例如,为一位即将死于癌症的亲人提供个人护理。严格来说,为某人做饭、 换尿布、接受如何使用胃喂食管或造瘘袋的培训并不难。但这是第一次做,确实可怕。我希望有人能借用我的手,监督我的操作,帮助我把事情做得正确。这样,或 者我就可以不再那么怀疑自己了。然后或许我就可以放轻松一些,相信这不会是一场灾难。

无论你是否相信,那就是耶稣给我们的礼物。他说:“到那日(就是耶稣复活的日子)你 们就知道我是在我父里面,你们是在我里面,我也在你们里面。”我们并非单独面对摆在面前的挑战。耶稣与我们同在,甚至就在我们里面–这并不是一个比喻或修 辞手法,而是真实的。如果我们愿意就这样做的话,我们的手就是他的手,我们的口就是他的口。我们可以向神祷告求助,并相信他会按照他的应许住在我们里面– 并且他会让我们知道他的同在。

这使到 成为第一个在紧急情况下发挥领导作用的人变得更容易了–成为第一个在家庭冲突里调解纷争的人–充当自己父母或祖父母的父母,对待来自完全不同文化背景的人 像兄弟姐妹一样。我们无需在意自己是否害怕和觉得不够资格;耶稣不这么看。耶稣住在我们里面。无论什么时候当我们需要他的力量时,我们都可以求助于他。感 谢神。

 

祷告: 天父,提醒我们在这个世界上,我们永不孤单。我们有耶稣,而他就是我们所需要的一切。奉主的祷告。阿们。

 

本篇《每日灵修》是由卡里•沃博士撰写。冯秀霞干事翻译



反思问题

1. 在过去的一年里,你做过最艰难的事情是什么? 为什么很难?

2. 当你遇到困难的事情要处理时,是否曾经要求耶稣来“接管”?

3. 结果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