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灵修 - 5月13日> 在毁谤上存活


彼得前书313-17 - 如 果你们热心行善,有谁能害你们呢?就算你们要为义受苦,也是有福的。“不要怕人的恐吓,也不要畏惧。”只要心里尊基督为圣,以他为主;常常作好准备,去回 答那些问你们为甚么怀有盼望的人,但要用温柔敬畏的心回答。当存无愧的良心,使那些诬赖你们这在基督里有好品行的人,在毁谤你们的事上蒙羞。如果神的旨意 是要你们受苦,那么为行善受苦,总比为行恶受苦好。

 

彼得在这段经文中说了一些奇怪的事情。他说: “在毁谤你们的…”注意这个小单词,“在”。他没有说“如果”。他说,“在”。看起来彼得预计基督徒都会被毁谤  - 几乎是我们每一个人都会!

当我年轻的时候,我很少仔细思考十诫里的第八条诫命。你知道那条“不可作假证供陷害你的邻舍”吗?我的意思是,我知道有这个诫命,但我从没想过它会对我有什么真正的个人意义。我尝试过一种诚实和公开的生活,而我以为每个人都会知道这个事实。

但是我错了! 在 我们的第一间堂会却发生了一场大风暴,我的家人被指控做了各种各样令人无法容忍的事情。简直是一场噩梦。不过,我们还算很幸运。我们能够证明关于指控我们 的谎言不是真的。经过调查,证实我们是无辜的。然而,却已经造成了伤害。我们失去了一些相信“无风不起浪”这句话的朋友。我们失眠,想着这些谎言会如何影 响我们的未来。我们失去了我们的纯真,因为背叛我们的是我们所信任和亲近的人。许多年过去了,伤疤还在那里。

但是彼得的忠告被证明是完全正确的。如果你遭受毁谤,彼得说不要惧怕它们。那是很难的。我们该怎么做呢? 彼得说:“你们要心里尊基督为圣。”如果我们把目光注视在耶稣,这真的对克服惧怕有帮助。当我们仰望我们圣洁、信实、绝对值得信赖的主时,这会帮助我们在狂风暴雨中保持正直。基督知道真像,他不会撇弃我们。最终,他会带我们离开另一边。

有句话 说,“事实是最重要的,终必水落石出。”这是正确的,即使事实可能需要许多年后才能被揭露,或者直到审判日之前都不会发生。有时要等待那种解脱是很困难 的。然而,我们拥有一切我们所需要的来等到那个时候的来临。我们有耶稣,他自己也遭受了毁谤,却成为了我们的救主。他知道十字架的道路是怎样的; 他可以帮我们来走。他本身是神的真理,光辉甚至穿越谎言的云雾。他是我们的生命–把我们安稳地放在他手上,以致我们永不灭亡。无论我们遭受的是毁谤还是从其他的凶恶,让我们继续仰望耶稣。

 

祷告:主阿,你知道我心里的愁苦。求你帮助我。阿们。

 

本篇《每日灵修》是由卡里•沃博士撰写。冯秀霞干事翻译



反思问题

1. 是否有人曾经说谎骗了你? 那对你的生活有什么影响?

2. 你是否曾经被引诱去撒谎或者在背后说他人的闲话? 你如何应付这诱惑?

3. 当你在急难中而要用尽自己的全力去抓住主时,你会做些什么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