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灵修 - 5月12日> 耶稣复活的好消息


使徒行传1716-18 保 罗在雅典等候他们的时候,看见满城都是偶像,心灵十分忿激。于是在会堂里,同犹太人和虔诚的人辩论;并且天天在市中心和所遇见的人辩论。还有伊壁鸠鲁派和 斯多亚派的哲学家也同他争论,有的说:“这个拾人牙慧的人要说什么呢?”有的说:“他似乎是一个宣传外地鬼神的人。”这是因为保罗传扬耶稣和复活的道理。

 

保罗访问雅典的故事里隐藏着一丝的幽默。一些当地人试图想弄清楚他到底在做什么。他们最后得出结论,他正在传讲外来的神明 不只是一个,而是超过一个。他们是怎么得到这个想法的?噢,路加说这是因为“他正在传讲耶稣和复活”。保罗似乎经常提到复活,以至于有些人认为他正在传扬两个神明 一个叫耶稣,另一个叫“复活”!

当然,我们都很清楚。但这告诉我们,保罗花了很多时间谈论复活 甚至可能比我们过去经常在教会中听到的更多。这肯定很重要。但有那么重要吗?

是的,没错!但是为什么?原因有太多,这里仅举几个。当上帝使耶稣从死里复活时,这是第一个真正的证据,证明我们长久以来对死亡和毁灭的噩梦即将结束。在这里,终于,有第一个人类通过死亡而从另一端走出来 再也没有死亡。那是个好消息!

但是还有更多。借着使耶稣从死里复活,上帝清楚地表明耶稣所说及做的一切都得到了上帝盖章同意。上帝绝对不会使一个骗子从死里复活!但是他使耶稣复活了。因此上帝对全世界说:“这是我的儿子,我所拣选的!” (请见路加福音9:35

 

还有更多。我们知道耶稣死在十字架上是为了除去我们生命中罪恶,罪疚和邪恶的权势。他的死使我们得自由。但是赦免是看不见的。如果耶稣死了,我们怎么能确定他已使我们脱离了罪恶?我们总是在想,不是吗?但现在不是了 因为他已经从死里复活,并有许多目击者都看见了他。而他对那些关在房间里是门徒们所说的第一句话是“Kairetel!”通常翻译为“问安!”但是,如果从字面上来看,它的意思是“欢欣!”

现在耶稣已经从死里复活了,我们有充分的理由欢欣。我们在世界上最爱的那位又活过来了,我们将永远不会失去他。祂为我们及所有属于祂的人敞开放了天堂。这就是复活的意思。

 

祷告:亲爱的父亲,感谢你使你的儿子耶稣从死里复活,并让我们知道且相信这个好消息。阿们

 

本篇《每日灵修》是由卡里•沃博士撰写。卢元和牧师翻译



反思问题

1.你认为大多数跟你一起生活和工作的人都知道耶稣复活的事吗?为什么或者为什么不?

2.在你的生活在你多久听到有关复活的事?

3.还有其他原因使复活对你是如此重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