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灵修 - 5月9日> 当悲伤临到


约伯记120-21 于是约伯起来,撕裂外袍,剃了头,俯伏在地上敬拜,说:“我赤身出于母胎,也必赤身归去。赏赐的是耶和华,收回的也是耶和华;耶和华的名是应当称颂的。”

 

当悲伤临到时,若能想起其他遭受类似苦恼的人 有些人的情况更糟 并从他们的经历中学习,通常是会得着帮助的。让我们来造访一位生活在很久以前的人,他的生命因遭受灾难性的影响而崩溃。约伯的生活突然陷入了黑暗里。太阳已经落山了,而夜晚已经临近了。

在那个特殊的早晨,约伯原本是东方最富有的人之一。到了夜幕降临时,他却变得穷到极点。在一天之内,所有这些世间的财物都被一扫而空了:家畜,牛,骡子,绵羊,骆驼 超过10,000 都多个被盗走或杀害,他的谷仓和仓库全被烧毁了。接着是最令人震惊的消息:他的十个孩子全部在飓风中丧命。

这对任何人的勇气和毅力是何等大的打击!暴风雨造成破坏了;狂风猛烈地吹着。然而,它们并没有动摇约伯内心的平静。坚决的信靠上帝。他说:“赏赐的是耶和华,收回的也是耶和华;耶和华的名是应当称颂的。”

诚然, 约伯遭受了极大的损失,几乎是一种难以承受的损失。但是,他的信心仍然完好无损。在你的生命中也可能正遭受巨大的损失。如果是这样,请记住,苦难迟早会临 到我们每个人。在耶稣告诉门徒们时,他已知道他们虽然会经历悲伤,但这却要变成喜乐。尽管他们的世界可能会翻天覆地(以及未来的日子将会怎样!),他们仍 然可以信靠上帝。他对他们说:“我把这些事告诉你们,是要使你们在我里面有平安。在世上你们有患难,但你们放心,我已经胜了这世界”(约翰福音16:33)。

当悲伤临到时,请记住上帝会随着时间而治愈 如果我们让他来做。当困难发生时,可能对未来的计划会出现彻底的变化。制定出新的计划;采取新的方向。按上帝的方式做。 “因为在这里我们没有长存的城,我们却是寻求那将要来的城”(希伯来书13:14)。

在一切 人生的考验中,请记住要仰望上帝的独生子耶稣。他背负着我们的重担;当我们在生活的困境中被压垮时,他把我们救拔出来。他之所以能够这样做,是因为他变成 像我们一样,我们的一份子,是有血有肉的上帝的儿子,为你和我成为婴孩降生在马槽里。祂“担当了我们的病患,背负了我们的痛苦”(以赛亚书534a),他亲自告诉我们,“我决不撇下你,也不离弃你”(希伯来书135b)。

耶和华的名是应当称颂的。

 
祷告:天父上帝,当悲伤临到我们的生活时,求将你的爱并知道你常与我们同在的平安围绕着我们。我们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本文摘录自阿明•奥尔森博士的讲章“当悲伤临到时”。卢元和牧师翻译



反思问题

1.你是否经历过重大的财务或资产损失?

2.是什么使约伯在所面对的灾难中信靠上帝?

3.当艰难的时刻临到时,我们要怎样才能在信仰上站立得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