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灵修 - 5月8日> 那一大群人


哥林多后书 517-18 如果有人在基督里,他就是新造的人,旧事已经过去,你看,都变成新的了!这一切都是出于上帝,他借着基督使我们与他自己和好,并且把这和好的职分赐给我们。

 

上帝要使你成为一个新造的人 就如使徒保罗在上文中所写的一样。在基督里意味着现在,就是此时此刻而不是将来才成为众人中的一份子。这意味着要专注在永恒的生活而不是无法跟随我们进入坟墓的物质生活。

救恩是 属于上帝的。这是他怜悯和慈爱的礼物。然而,它不是强制加予的,它是白白的给予,因此可以被拒绝。如果你还没有借着耶稣基督成为神子民中的一员,神希望你 也能成为那一大群人之一。不论你是谁,你住在哪里,或者你的过去有多糟糕。神要借着耶稣基督用他的怜悯、宽恕和爱为衣给你披上。

信义会作家兼电视媒体制作人赫尔曼•戈克尔博士讲述了一个16世纪一位画家寻找模特儿的故事。他想用人脸来描述人类最糟糕的情况。一天晚上,坐在客栈时,正好来了一个肮脏、不修边幅、臭气熏天、看起来悲惨的男人。这正是他要找的模特儿。

画家从他的座位上跳起来,走近那个人,给了他一些钱,就邀请他第二天去他的工作室做他的模特儿。那个看起来怪异,落魄的人接受了画家的提议。第二天早上,画家焦急地等待着他的模特儿。真是令人惊讶,进入他的工作室的竟然是一个洗了澡,剃了胡须,衣着光鲜的人。"噢,不好了!" 画家大失所望地喊道:"我要的正是昨天在客栈里遇见你的那个样子!

上帝也 是这样;他要的是你原有的本像。他不希望你成为那以为自己是穿着的最好和最有资格的人。上帝所要的是原原本本的你,带着你罪恶的本性和它在你的生活中产生 的所有负面后果。他要借着耶稣基督用他仁慈的怜悯、宽恕和爱为衣给你披上。他要你如同那一大群人一样在永恒中和他同在,在那里你不再饥饿,不再口渴,阳光 不会灼伤你,也不会有酷暑。因为耶稣将成为你的牧羊人,他会指引你到活水之泉,神会抹去你眼中一切的眼泪(见启示录214)。

借着耶稣,上帝使我们每个人得着了新的生命。天父邀请你进入这个救赎的新生命,并借着他的圣灵继续保守你在信仰里直到永生 当有一天,所有的信徒将永远与他同聚。

我们的祷告是你也有份于那一大群的人中。

 

祷告:天父,带领我走在永恒的道路上,这条耶稣在十字架上并借着他荣耀的复活为我们所赢得的道路。我们奉他的名字祷告。阿门。

 

本文由尼洛•菲古尔牧师摘录自"那一大群人"。卢元和牧师翻译



反思问题

1. 在你的生活中,你是否曾经有一段时间感到你可以完全重新开始?

2. 耶稣的位格是怎么样使我们能与父神和好呢?

3. 作为一名基督徒,你怎样过一个新造的人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