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灵修 - 5月6日> 贴近耶稣


彼得前书2:2-3 像初生婴孩爱慕那纯净的灵奶,好叫你们靠它长大,进入救恩;因为你们已经体验过主是美善的。

 

彼得在书信中用了一幅非常有趣的主的画像。他把上帝比作一个哺乳的母亲,在她的怀里喂着她刚出生的婴儿。

我儿子出生时,体重才五磅出头。他有吸吮的困难。这要花很长的时间照顾他。他在重症病房住了好几天,然后我们才把他带回家。

接下来的几个月是一片模糊。我儿子每两个小时要喂食一次,他要花整整一个小时才吃饱。这意味着在24小时里他要花12个小时进食。你可以想象我是多么的缺乏睡眠!

但是,我们确实从所有的喂食时间中获得了一份珍贵的礼物。要给孩子喂奶,妳必须使他紧贴妳的胸怀。把婴儿紧紧地抱在怀里。在一个非常爱他的人的怀抱中,他感到舒适,安全和温暖。我想上帝是特意这样做的。这就是他如此设计人类身体的原因之一。

在我们 今天的经文中,彼得邀请我们同样的与耶稣贴近。他敦促我们要像初生婴孩一样,爱慕那纯净的灵奶。纯净的灵奶从何而来?它来自主,我们生命的源头。他教导我 们所需要知道的。但他做的不止这些。他吸引我们就近他,在那里我们可得安全,舒适与安宁。他知道我们需要这些,就像我们需要增进对他的了解一样。

可以肯 定的是,我们并不总是感到贴近耶稣。有时候我儿子在我怀里睡着了。另一些时候,他全神贯注于别的东西上:肚子痛,奇怪的噪音,或者他爸爸向他挥手,试图引 起他的注意。在那些时候,我在他脑海中是最后才想到的事。这没关系!他还是得着他所需要的奶水。他仍然继续成长和强壮起来。他知道,不管他是否关注我,我 都会在身边支持他。他知道我爱他。

我们知 道耶稣也是这样。我们有时记得他的同在,而有时我们又不记得。有时候,我们觉得他很亲近,有时我们却感觉不到任何东西。没关系。耶稣仍然在那里,依然喂养 我们,他还是像过去一直在保护和照顾着我们。他绝不会离弃我们。毕竟,他是那位受苦,受死,并从死里复活,使我们成为神的儿女的人。他绝对会继续喂养我 们,帮助我们在上帝的家中长大成人,达到基督丰盛长成的身量。

 

祷告:亲爱的主啊,感谢你把我所需要的属灵粮食赐给我。阿门。

 

本篇《每日灵修》是由卡里•沃博士撰写。卢元和牧师翻译



反思问题

1. 你曾经喂过婴儿吗?你是怎么抱着他的,对这样的经历感觉如何?

2. 新生婴孩需要很多照顾。上帝如何照顾初信的基督徒?

3. 当您感觉不到上帝的同在时,您会怎么做?有帮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