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灵修 - 5月5日> 敞开胸怀的爱


使徒行传61上,2-35 门徒不断增加的时候,讲希腊话的犹太人,埋怨本地的希伯来人…于是十二使徒召集了众门徒,说:“要我们放下 神的道,去管理伙食,是不合适的。所以弟兄们,应当从你们中间选出七个有好见证、满有圣灵和智慧的人,我们就派他们负责这事…” 这个意见全会众都很满意,于是选出司提反,他是一位满有信心和圣灵的人,还有腓利、伯罗哥罗、尼加挪、提门、巴米拿,以及归信犹太教的安提阿人尼哥拉。

 

使徒行传第6章告诉我们,这新的基督教会有个习惯每天送食物给那些有需要的人,就像我们的现代食物银行一样。许多受惠人是寡妇—这些妇女没有丈夫或成年子女照顾她们。所以教会便照顾他们,这是很好的。

但即使在那个时候,也有一些群体无法融洽的相处。例如,有些讲希腊话的犹太人,他们吸取了许多希腊人的文化。然后有所谓的希伯来人,他们拒绝所有那些从外国来的东西。这两组人都在这新生的基督教会里。果然,出现了麻烦。

讲希腊话的人抱怨他们的寡妇在食物的供给上被忽略了。但请注意教会做了什么!他们并没有浇熄他们的抱怨。他们并没有为自己辩护或作出反应。不,他们聆听。认真的对待这个问题。整个教会对待这个问题,就好像它是发生在他们个人身上,并不分种族。

然后,他们想出了一个解决方案。他们选出了七个"有好见证、满有圣灵和智慧的人。"他们不是只光有热心,或是七个最先因感愧疚而接受了这工作的人。不,他们是最棒的。请注意他们的名字!名单上的每一个名字都是希腊语的名字。领袖们的心是如此的开放和充满爱心,他们确保被任命处理这个问题的人是来自面对苦难的族群。

这种爱从何而来,可以看"那些人",把"那些人"看成是"我们的人"?只来自耶稣。他是唯一能以如此完整而奇妙的方式拆毁文化和民族间围墙的人。难怪,因为他本人就是我们—与上帝及彼此间的和平。正如保罗所写,"你们从前远离的人,现今在基督耶稣里,靠着他的血已经可以亲近了。基督就是我们的和平:他使双方合而为一,拆毁了隔在中间的墙,就是以自己的身体除掉双方的仇恨... 借着十字架... 我们双方都借着他,在同一位圣灵里,可以进到父面前。这样看来,你们不再是外人和客旅,而是与圣徒一同作国民,是 神家里的人了,并且建造在使徒和先知的根基上,基督耶稣自己就是奠基石,"(以弗所书2:13-1416下,18-20)。

 

祷告:天父,帮助我们用耶稣自己的爱彼此相爱。阿门。

 

本文是由卡里•沃博士撰写。卢元和牧师翻译



反思问题

1.你认为谁是"那些人"

2. 你如何把他们视为"我们的人"呢?

3. 要把他们当作"我们的人",你首先要在耶稣的爱中采取什么步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