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灵修 - 5月3日> 羔羊席上齐唱歌


羔羊席上齐歌唱,赞美我们得胜王,从他被刺的肋旁,他使我们得洗净。哈利路亚!

逾越节的血倾流,灭命使者剑入鞘; 以色列之君夸胜,仇敌都要被灭顶。哈利路亚!

神在历史上大能的作为,为他所应许的弥赛亚所显现的恩典提供了生动的形象。比如,神从那场灾难性的洪水中拯救了诺亚和他的家人,带领他们“安然的从水经过”,圣经说这事件预表了洗礼(彼得前书3:20-21)。 另一个例子是:虽然神已经吩咐要献祭,但他阻止亚伯拉罕伤害他的独生儿子以撒,并且预备一只公羊代替。没有人能阻止神独生子的死。他被献上,为世人的罪作 了完全的祭。还有一个例子:约瑟,被他的兄长们卖为奴,从囚坑被提升成为埃及的统治者。我们的救主耶稣,被出卖和被卖了,却从死亡的坑中复活以万王之王掌 权。

在一个 与我们在基督里得救极为相似的事件中,神把他的子民从埃及为奴之地释放出来。当法老的心刚硬拒绝的时候,神最终击杀了埃及所有头生的。以色列人头生的却得 以幸免,因神越过那些涂上被杀羔羊鲜血的房子。在逃离埃及时,以色列人被困在红海和法老的马车之间。神在海中开了一条路,让以色列人安全地走在干地上。水 墙却回冲原地,淹没了追赶的敌人。

我们的 诗歌使用了出埃及记的图像来庆祝耶稣的得胜,神的羔羊,他的血如今涂抹了我们的生命。我们在耶稣设立的圣餐中所领受的逾越节的血是为罪得赦免而流出来的, 当罪在“从他被刺的肋旁流出”的血中被洗净时,死亡的权势就失去了。当主呼召我们归向他的时候,我们已经在受洗中与基督一同埋葬,一同复活了,我们就能安 然渡过死亡的洪流,进入永生。到那日,我们要庆祝羔羊的盛筵席,领受他的身体和血,又为我们舍了并为我们流血,并且要预尝盛筵席的滋味-- 就是羔羊婚宴的时候。

以色列人站在红海的对岸、因神胜了那追赶的法老军队、就赞美神说, “我要向耶和华歌唱,因为他高高地被高举起来;... 耶和华啊,万神之中有谁像你呢?有谁像你荣耀圣洁,可颂可畏,施行奇事呢?”(出埃及记15:1下,11下)。我们的诗歌是对未来赞美的预演,因为我们看到了神在基督里的救赎行为。有一天,我们要站在玻璃海的岸边,和所有的圣徒一起唱摩西之歌和羔羊之歌: 主啊!全能的 神,你的作为又伟大又奇妙!... 因为你公义的作为已经显明出来了”(启示录15:3下,4下)

祷告: 主耶稣,神的羔羊,你已经荣耀的得胜了! 我们要永永远远赞美你的圣名。阿们。

本文是由卡罗尔•盖斯勒博士撰写。



反思问题

1. 神今天仍然在世界上行大能的事吗?如果有,你能列出一两个例子吗?

2.你在出埃及记和逾越节之间看到了怎样的属灵联系?

3. 你有用什么特别的方式庆祝逾越节吗?你做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