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灵修 - 5月2日> 上帝的洁净水


马太福音81-3 - 耶稣下了山,许多人跟随着他。有一个患痲风的人前来向他跪拜,说:“主啊!如果你肯,必能使我洁净。”耶稣伸手摸他,说:“我肯,你洁净了吧!”他的痲风立刻洁净了。

 

你有问过自己,我们怎么能感觉到救主的手的触摸?我们要如何与这无穷尽的仁慈建立更密切的联系?虽然耶稣不再以肉身与我们同在,在我们的生命中留下他医治的印记,但他却在圣灵里与我们同在,成为我们永恒的朋友和同伴。因为他在他告别的真心话中承诺过,是永不能被解除的,"这样,我就常常与你们同在,直到这世代的终结。"(马太福音2820b)。

耶稣和他数不尽的恩慈借着洗礼临到我们,即那神圣的仪式使我们被他的圣灵来洁净和净化我们。让我向那些仍未奉三位一体之神的名受洗的人提供两段耶稣的讲论:"我实实在在告诉你,人若不是从水和圣灵生的,就不能进 神的国"(约翰福音35b)。及接下来这发人深省的应许:"信而受洗的必定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马可福音1616)。

对你们每一个忽略了自己及你们儿女的灵魂所受这重生之洗的人的呼吁,圣经的诉求乃是,"现在你为什么还耽搁呢?起来受洗,求告他的名,洗净你的罪吧"(使徒行传2216)。难道你不决心在基督教洗礼中被耶稣净化的祝福吗?

您也可 以与基督在他的道中相遇,在《圣经》活泼的圣言中。是因着他在《圣经》中的崇高地位——不在其他书本里——你能够意识到,今天的教会必须抛弃现代不信所提 供的许多小花招的替代品,并恳请在神圣的命令中虔诚地默想,并密切关注基于圣经、教义及福音性的证道。阅读这本圣经,然后,深入探研其宝藏,并从其巨大力 量中提取你们个人生活中所需的喜乐和安慰的要素;耶稣的圣手将在你们身上也将留下同样的医治印记,正如那奇妙的手,在他肉体活着时转变了许多人的生命。

在人生 的每一个十字路口,在任何高耸不可逾越的危机面前,你将会从迷雾笼罩与地上悲伤的阴影之上,看到信心的光辉时常彰显出耶稣的手,那有能力与安慰,引导和扶 持的手。在每一次冲突和焦虑中,当你紧紧与基督这赋予生命者接触时,你会听到那应许的回响,信仰的确实性发出清晰真实的角声:"我赐给他们永生,他们永不灭亡,谁也不能把他们从我手里夺去"(约翰福音1028)。上帝啊,用耶稣这个疗愈与帮助的手来触摸我们的灵魂!

 

祷告:亲爱的天父,感动我们的心来悔改,并相信你的儿子,我们的救主。阿门。

 

摘录自沃尔特•迈尔博士的《耶稣的触摸》



反思问题

1. 你对洗礼中发生的事情有什么了解?

2. 耶稣有能力使我们得洁净——我们的皮肤病和我们的罪——耶稣是如何洁净你的生命?

3. 你每周花多少时间学习关于上帝的事?你用哪些书籍和资源?你曾经尝试过学习希腊文或希伯来文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