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灵修 - 5月1日> 彻底改变


马可福音 1:16-20

耶稣沿 着加利利海边行走,看见西门和他弟弟安得烈在海上撒网;他们是渔夫。耶稣就对他们说:“来跟从我,我要使你们成为得人的渔夫。”他们立刻撇下网,跟从了 他。耶稣稍往前走,看见西庇太的儿子雅各,和雅各的弟弟约翰,正在船上整理鱼网,他立即呼召他们。他们撇下父亲西庇太和雇工在船上,就跟从他去了。

试想一想一个名叫雅各的年青男孩。他从小就看着父亲和其他人在从事一个已经在家族里几代人的职业。从事海鲜生意将成为他这一生要走的路,而脑海中甚至很少想过要从事其他职业。

这是在 我们的福音书中记载的故事——雅各和他的兄弟约翰的计划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及另外两个人,西门和安得烈都因被耶稣呼召而过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我不清楚神 如何准备这四个人在他们的生活上做出如此激进的转变,但他们接受了耶稣的邀请,加入宣扬神福音的事业。我不知道他们是怎么做的,但我知道上帝对他们有计 划。

上帝对你也有计划,也许上帝对你救恩的计划还未完全实现。如果你还没有接受耶稣作为主和救主的信心恩赐——也就是说,你所能领受最好的礼物——耶稣仍在召唤(见启示录320)。他在乎你。他希望你成为他家中的一员。一旦你领受上帝的信心恩赐,你可以肯定他有一个计划给你,这可能涉及到改变你的计划。

有许多 有着各种各样背景、能力、经验和学位的人,他们现在是教会的同工,因为上帝对他们有个计划——跟雅各、约翰、西门和安得烈无不同。遵从上帝的召唤,你可能 在妇女收容所或无家可归者收容所做志工。你也许可以教导英语为第二语文。你可以为养老院做园林美化,更新旧的电脑系统,或在教会里弹奏大提琴。或许你可以 和那些生病或临终关怀的人一起工作。

这清单是无止境的。不过,你们中的一些人可能会说,"你知道,我考虑过这个问题,但我没有勇气或信心去贯彻。好的,如果你他不愿意,请想想摩西。他对带领神的子民出埃及的事畏缩不前。他的回应是"上帝啊,不是我,我甚至不能直言不讳,""你要我做什么!?然而,似乎毫无准备和口吃的摩西完成了伟大的事情——这一切都是借着上帝的恩典。

今天,及在未来几天,祈求得智慧来掌握上帝为你制定的计划。祈求得着勇气凭信心踏出去。祈愿你总是对神的带领持开放态度。因上帝已经知道,他对你的计划是所有计划中最好的(见耶利米书2911)。

 

祷告:天父,改变我们的生活来跟随你,并更像耶稣。奉他的名祷告,阿门。

 

信息摘录自保罗•德万蒂埃博士的"计划有变"



反思问题

1. 小的时候,你是否有一个具体的想法,想成为一个怎样或有什么作为的成年人?你是否大致上已达到那个早期的愿望呢?

2. 你认为你对别人告诉你"来吧,跟随我"的反应会如何?你首先需要知道的是什么?

3. 你是否曾希望有人是为了自己的利益而跟从你?那个人有这么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