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4月30日> 神无与伦比的宝藏


至于你,你要持守所学习的和所确信的,因为你知道是跟谁学的,并且知道你从小明白圣经,这圣经能使你因在基督耶稣里的信有得救的智慧。 - 提摩太后书314-15

圣经是一个无与伦比的宝藏。但这是一个需要分享的宝藏。神的话语需要被听到,以完成主所要完成的旨意。在今天这个忙碌的世界里,我们很容易忘记基本的东西。我们有时间做很多事情,但往往在我们的忙碌中,圣经被抛在一边。

在这些基本要素中,我们要列出这样一个事实:救恩只有通过对被钉死在十字架上的救赎主和复活的耶稣基督的信心才能实现。正如使徒彼得在使徒行传412这么说, “除他以外,别无拯救,因为在天下人间,没有赐下别的名,我们可以靠着得救。”

另一个基本真理可以在以弗所书2:8中找到, “你们得救是本乎恩,也因着信;这并不是出于自己,而是 神所赐的;” 从始至终,我们的救赎完全是神在我们生命中的工作。

在斯里兰卡,我们有一个关于一位年轻女孩的故事,她的生活被圣灵透过神的话语所改变。她住在一个茶园里,那里离努瓦拉埃利亚市很近。她来自一个强烈的印度教宗教背景的家庭。她的家庭很贫穷,他们在日常生活中面临许多挑战。

这女孩是在参加我们的一个假日活动时引起我们的注意的。之后,她参加了我们的圣经函授课程。随着她对圣经的学习,她的生命开始产生了变化。随着时间的推移,她成了基督徒,并在本地区的一个路德宗教会受洗。她现在固定参加主日崇拜,并非常积极地参与教会活动。

这就是神的圣灵如何透过他的话语动工,在人的生命当中产生深远而持久的影响。我们非常感谢神在这个年轻人生命中的工作。

我们不能以永恒的方式改变任何人的生命,但神的话语却可以,也确实如此!神透过祂的话语创造了这个世界,并以同样的方式将赦免和拯救带给罪人。这就是我们主耶稣来到这个世上的原因。现在有了圣经为证,圣灵使用我们与他人分享祂的爱和赦免的好消息。

 

祷告:天父,感谢你透过你活泼的话语带给我救恩。求你帮助我向有需要领受你赦免的人分享你的好消息。奉耶稣的名,阿门!

 

今日灵修文章摘自路德时光斯里兰卡事工中心的同工S. 萨蒂亚巴兰(S. Sathiyabalan)的信息“认识神的话”

 

反思问题:

1. 你有最喜欢的圣经版本吗?为什么你比别人更喜欢它?

2. 你小时候是否接受过圣经的指导?你是否用圣经来教育你的孩子?

3. 神的话语如何塑造我们?

 

一年读经计划之今日阅读经文:撒母耳记19;诗篇23;路加福音2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