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4月29日> 真葡萄树和生命的汁液


"我就 是真葡萄树,我父是栽培的人。凡属我不结果子的枝子,他就剪掉;凡结果子的,他就修剪干净,使枝子结果子更多。现在你们因我讲给你们的道已经洁净了。你们 要常在我里面,我也常在你们里面。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树上,自己就不能结果子;你们若不常在我里面,也是这样。我就是葡萄树,你们是枝子。常在我里面的,我 也常在他里面,这人就多结果子,因为离了我,你们就不能做什么。人若不常在我里面,就像枝子被丢在外面,枯干了,人捡起来,扔进火里烧了。你们若常在我里 面,我的话也常在你们里面,凡你们想要的,祈求,就给你们成全。你们多结果子,我父就因此得荣耀,你们也就是我的门徒了。- 约翰福音151-8

我们在后院有一棵葡萄树。它生长在一个凉亭上,葡萄从凉亭的格子里垂下来。最高的葡萄离地八英尺,离根部的水和肥料很远。但它们还是生长和成熟了。葡萄树的汁液流经所有的树枝,它们有所需要的一切来成长。

如果我带着剪子,剪掉一根树枝,会发生什么事?那些葡萄会生长吗?当然不会。这根树枝不再与葡萄树相连。它得不到树液,就会枯萎。就不会长出葡萄。它如今变成了一无是处。

耶稣是 我们的葡萄树,我们是枝子。祂的汁液在我们里面流淌,给我们带来他的生命。只要我们常在葡萄树上,我们就得以生存。祂的汁液在我们身上结出美妙的果实—就 是能够向他人表达神的爱和仁慈的行动、言语、态度。这是我们自己永远无法产生的。谁会想离开他呢?那只会变成堆肥。

我们经常在加利福尼亚旅行,我对我们开车经过的一个葡萄园记忆犹新。一共有几百个,也许是几千个葡萄树,虽然当时是冬天,所以很少能看到葡萄树。但你可以看到它们生长的支架的形状。那是一个十字架的形状。这就是我们生长的支撑物的形状--耶稣的十字架,他在那里舍弃了自己的生命,给了我们生命和赦免。现在我们的生活反映了这十字架--爱慕和敬重为我们而死而复活的主。

 

祷告:主啊,求你透过我 你的枝子传递你的生命,及使我结出果实。奉告耶稣的名。阿门!

 

今日灵修文章作者为伏。嘉莉博士(Dr Kari Vo

 

反思问题:

1. 你种植植物吗?你如何照料它们?

2. 说出耶稣用来给你生命的一些具体方式。

3. 你是否曾经不得不做一些非常困难的事情,并请求主藉着你来执行呢?请讲述这个故事。

 

一年读经计划之今日阅读经文:撒母耳记上17-18;路加福音202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