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4月25日> 恳求主像牧人领导


恳求主像牧人领导,

我们极需祢看顾,

领到丰盛草原餵养,

在羊栏中蒙保护,

万福耶稣,万福耶稣,

祢曾赎我们归祢。

我们属祢,求祢看顾,

万福耶稣,万福耶稣,

祢曾赎我们归祢。

我们属祢,求祢看顾,

 

祢曾应许愿收留,

我们贫苦满身罪尤,

祢有权能恩典丰厚,

我们得洁净自由,

万福耶稣,万福耶稣

我愿赶快归向你。

万福耶稣,万福耶稣

我愿赶快归向你。

 

这首赞美诗是何等温和及安慰人心。它谈到了 “丰盛草原” “看顾”。这样的事情有什么不满意的呢?然而,在我们堕落、有罪的状态里,这里有许多我们可能反对的东西。我们喜欢认为自己是独立的,并以自给自足为荣。我们不喜欢 “被收买“ “被拥有” 的想法,我们可能不想要任何温柔的看顾。

在神的话语呼召我们悔改下,我们更清楚地看到自己。我们承认我们确实需要我们牧羊人的温柔照顾。我们是 "用重价买来的",是我们救主耶稣的宝血(哥林多前书6:20a)。 好牧人为自己的羊舍命,并在第一个复活节的早晨,再次把生命取回。我们被钉在十字架上又复活的牧羊人升天,如今在天父的右边荣耀地掌权。祂正在准备一个羊 圈,是为祂的羊群能够将来进永生而预备的。即使是现在,我们享受着我们牧羊人的温柔看顾,被祂的话语和圣餐中的杯和饼所喂养和滋润。

正如这首赞美诗所提醒我们的,我们是 “贫苦满身罪尤” 的人。尽管我们被爱着,享受着牧羊人的看顾,但我们仍然倾向于我们自给自足的骄傲,从祂丰盛的草原溜走。我们可能会发现自己迷失了方向,陷入困境。我们知道我们需要帮助,但我们可能有一些疑虑。

毕竟,我们确实选择了离弃。我们确定牧羊人仍然需要我们吗?这首赞美诗向我们保证,牧羊人已经 “应许收留”。这个好消息呼应了神的话语中的邀请。“归向耶和华-你们的 神, 因祂有恩惠,有怜悯, 不轻易发怒, 有丰盛的慈爱, 并且会改变心意, 不降那灾难。”(Joel 2:13b)。我们的牧羊人耶稣爱我们,想让我们靠近祂自己。我们悔改我们的罪恶和弃绝,祂就伸出怜悯的手来解救我们,除去我们罪恶和羞耻的负担。靠祂的大能,祂洁净了我们,让我们自由地生活在祂丰盛的草原里,被祂的爱所围绕。如果我们忘记了,圣经提醒我们要回到牧羊人那里。"今日,你们若听祂的话,就不可硬着心“ (希伯来书37b-8a 我们的赞美诗呼应了这一个提醒,呼吁我们将牧羊人摆在眼前:“万福耶稣,万福耶稣,我愿赶快归向你。”

 

祷告:耶稣我的牧人,请让我在你温柔的1看顾中紧紧跟随你。阿门!

 

今日灵修文章作者为卡罗尔。盖勒斯博士(Dr Carol Geisler)。内容是根据《路德会崇拜手册》第711页的赞美诗 “恳求主像牧人领导” 而写的。

 

一年读经计划之今日阅读经文:撒母耳记7-9;路加福音182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