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4月24日> 教导我们的孩子不要惧怕


你不要害怕,因为我与你同在; 不要惊惶,因为我是你的 神。 我必坚固你,帮助你, 用我公义的右手扶持你。- 以赛亚书4110

我们都知道,生活充满了惊喜,其中不少会给我们带来担忧和恐惧。正是这些时候,神用爱和怜悯向我们说:“不要怕,不要怕,因为我与你同在。“ 这就有如耶稣升天前向门徒说的:“我天天与你们同在。“(马太福音2820b

现在,当我们谈论这么多成年人的恐惧时,我们不要忘记我们我们挚爱的亲人 我们的孩子。父母其实可以做很多事情来减少孩子的恐惧。

首先,要向孩子保证你不变的爱。无论他们做什么,你都仍然爱他们。你可能并不总是赞同它们的行为,也因着爱,你必须要管教他们。但在这一切当中,你的孩子需要知道你爱他们。

第二,要不断提醒你的孩子神也爱他们。你可以向孩子们解释说,从骷髅地的十字架上便能看出神爱他们的证据。你要不断告诉他们,天父是如何差派祂的独身爱子耶稣基督死在十字架上,为他们的罪付出代价。

第三,坚定你孩子的信心,向他们说神差派一位天使来守护他们,神为祂的孩子们提供了 “事奉的灵,奉差遣为那将要承受救恩的人服务” (希伯来书114b

最后,教导你的孩子简单的祷告,也帮助他们每一天祷告。祷告能帮助他们不感到害怕。我会建议你教导孩子路德的晨祷,作为每一日神与他们同在的提醒。祷告内容如下:

“以圣父,圣子,圣灵的名,阿门!天父,我感谢你,在你爱子耶稣基督里你保守我有平安的夜晚;我也祈求你使我远离罪和一切的恶,好叫我所行的使你满足。我把我自己 身体,灵魂,及一切都交托在你手里。让你的天使与我同你在,好叫恶者无法战胜我。阿门。”

身为神的儿女,不管是年少还是老迈,让我们记得呼求那永远与我们同在的神。

 

祷告:天父,求你用你的平安和你保护我们的应许来安慰我们。阿门!

 

今日灵修文章摘自 《路德时光》的前讲员华莱士。舒尔茨牧师博士(Rev Dr Wallace Schulz)的讲道 “神想消除你的恐惧”。

 

反思问题:

1. 神如何缓解你的恐惧?

2. 你什么时候曾经有过守护天使活动的经历?发生了什么事?

3. 你怎么说才能让你的孩子/孙子确信上帝在看顾他们?

 

一年读经计划之今日阅读经文:撒母耳记上4-6;路加福音18: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