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4月23日> 保持路线畅通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 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哥林多前书134-7

在我住的地方附近的街垒之战终于结束了。我所在地区的一条主要大道最近进行了维修。在许多不同时段(通常都是"高峰期 "的时段),该街道的六条车道中有四条被关闭,只剩下两条供车辆通行。通勤者都感到恼火和气愤,因为剩下的车道根本无法容纳试图使用的车流量。

使徒保罗对于他所建立的教会 哥林多教会 “被封锁的大道” 的事情感到担忧。保罗说指的是他们的爱心,因为保罗曾说 “你们也要照样用宽宏的心报答我”(哥林多后书613b)。这教会面临许多的问题,以至于这些问题破坏了他们彼此之间的爱和对彼此的服事。哥林多教会面对的问题包括:圣徒之间彼此分裂(苦毒,争斗,嫉妒);淫乱;彼此告状;婚姻问题;拜偶像;还有其他(参考:哥林多前书)

保罗看见,哥林多教会的信心被生活中的许多问题所堵塞。基督利用他的子民作为传递他的爱的动脉。然而,这动脉常常遭到硬化的困扰。我们允许苦毒限制了爱的流动。我们用自欺的心态或想要满足自己的欲望的忧虑来封锁我们的心。

神对这个世界的爱是无限的。然而,人们对爱的满足却很大程度上没有得到满足。在许多不同的情况下,很多人感到不被爱。到底是怎么了?问题很大部分来自于·一个事实 太多的基督徒挂起了 “道路封锁” 的牌子。

我们需要拓宽我们的心胸,拉倒我们生活中的障碍。神差遣祂的儿子为我们的罪孽而死,好叫我们也会向自己死,为祂而活。使徒彼得说:“他被挂在木头上,亲身担当了我们的罪,使我们既然在罪上死,就得以在义上活。因他受的鞭伤,你们得了医治。” (彼得前书224

神会藉着祂的灵在我们里面动工,扩大我们的心去爱别人。

 

祷告:天父,请在我生命当中动你奇妙的善工,做出改变。奉耶稣的名。阿门!

 

今日灵修文章摘自《路德平信徒》197812月号,简。菲莱尔(Jane Fryar)的 “关闭维修“ 文章

 

反思问题

1. 你最后经历的重大不便是什么?

2. 爱如何帮助我们度过生活中的许多不便--甚至包括像道路维修这样的事情?

3. 你是否觉得你对某些人关闭了你的心?你有机会改变你的反应吗?

 

一年读经计划之今日阅读经文:撒母耳记上1-3;路加福音17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