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4月22日> 属我的


"我是 好牧人,好牧人为羊舍命。雇工不是牧人,羊不是他自己的,他一看见狼来,就撇下羊群逃跑;狼抓住羊,把它们赶散。雇工逃走,因为他是雇工,对羊毫不关心。 我是好牧人;我认识我的羊,我的羊也认识我,正如父认识我,我也认识父一样;并且我为羊舍命。我另外有羊,不属这圈里的,我必须领它们来,它们也要听我的 声音,并且要合成一群,归一个牧人。为此,我父爱我,因为我把命舍去,好再取回来。没有人夺去我的命,是我自己舍的;我有权舍弃,也有权再取回。这是我从 我父所受的命令。" 约翰福音1011-18

在我小时候,我有一个毛绒玩具,我非常喜欢它。当我失去它时,我不停地哭泣,并到处寻找它、这玩具是我的,尽管它破旧不堪,但是没有任何玩具能够取代它。

“属我的” 是我的丈夫,一位牧师在心里关于他所关心的人所说的话。当有时候他凌晨2点起床到医院去探望某人时,你可以听到这句话在黑暗中回荡。当他在监狱里探望一个把生命搞得一团糟的人时,这句话告诉你他为什么要这么做。这些都是神所托付给他的人,他爱他们,他也会为他们而舍己。

“属我的” 也是耶稣对你说的话。你是属于祂的,并且没有任何东西能够取代你。祂全心全意爱你,祂每一天眷顾你。祂是你的牧人,你是祂至爱的羊。

但是,祂所为你做的远远超越这一切。祂如此深爱你以至于祂舍命把你从死亡中拯救出来。这就是十字架和空坟墓的意义所在。祂想要你与祂永远在一起,永不分开。神愿意你永远与祂同住,并且将付出任何的代价来实现这事。

 

祷告:主耶稣,感谢我是属于你的。阿门!

 

今日灵修文章作者为伏。嘉莉博士(Dr Kari Vo

 

反思问题

1. 讲述你小时候对你来说很珍贵的东西。

2. 如果你对某样东西说 "那是属于我的",这将如何改变你对它的态度?

3. 是否有这样的时候,就是当神对你说 "你是属于我的",而你对这个事实并不高兴?

 

一年读经计划之今日阅读经文:路德记1-4;路加福音17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