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4月20日> 派对破坏王


彼得和 约翰正向百姓说话的时候,祭司们、守殿官和撒都该人来了,就很烦恼,因为使徒们教导百姓,传扬在耶稣的事上证明有死人复活,于是下手拿住他们;因为天已经 晚了,就把他们押在拘留所到第二天。但听道的人有许多信了,男人的数目约有五千。第二天,官长、长老和文士在耶路撒冷聚集,又有亚那大祭司、该亚法、约 翰、亚历山大,和大祭司的亲族都在那里。 他们叫使徒站在中间,问他们:"你们凭什么能力,奉谁的名做这事呢?" 那时,彼得被圣灵充满,对他们说:"民间的官长和长老啊,倘若今日我们被查问是因为在残障的人身上所行的善事,就是这人怎么得了痊愈,那么,你们大家和以色列全民都当知道,站在你们面前的这人得痊愈,是因你们所钉在十字架、 神使他从死人中复活的拿撒勒人耶稣基督的名。这位耶稣是: '你们匠人所丢弃的石头, 已成了房角的头块石头。'除他以外,别无拯救,因为在天下人间,没有赐下别的名,我们可以靠着得救。" 使徒行传41-12

这经文中有一句话看了让我爆笑起来,那就是,“祭司们、守殿官和撒都该人来了,就很烦恼,因为使徒们教导百姓,传扬在耶稣的事上证明有死人复活,” 这些人会有如此的反应,也是因为他先前大费周章地把耶稣处死,现在却出现他的门徒在那里大肆教导宣扬他并没有死的消息!可想而知,这样的事情发生确实很令人懊恼啊。

更令人懊恼的是,门徒在公众场合,当着所有人的面,行了神迹。他们所行的神迹恰恰表明了他们所宣扬的事是真理。那些宗教领袖门先前如何痛恨耶稣,拒绝真理;如今也难怪他们会把门徒囚禁起来。

宗教领袖们的反应有滑稽的一面,但另一层面上确是悲哀的。他们的反应意味着他们完全错失了福音的好消息,错失了福音带来的喜乐。

耶稣的复活意味着许多美好的事。首先,它意味着我们所爱的那一位已经从死里复活,不会再死亡。这也意味着耶稣所有的苦难都是有目的的,并已完成了祂来到世上所要完成的使命 将人类从罪恶和审判中释放出来。祂的复活也表明祂是神的儿子,就如祂所自我宣告的那样,并且也证明了祂所说的话都是真理。祂的复活也表示死亡的权势完全被击败,我们信祂的人也将会从死里复活,因为祂与我们分享祂的胜利。

彼得和约翰所宣扬的是世界上最好的消息,因此让我们欢欣鼓舞,并把这好消息宣扬出去。

 

祷告:主,求你帮我看见你所藉着你的死和复活为我们做的一切美好的事。阿门!

 

今日灵修文章作者为伏。嘉莉博士(Dr Kari Vo

 

反思问题

1. 你是否曾经面对过派对破坏王,你如何处理?试分享这个故事。

2. 你认为彼得和约翰为什么会突然变得如此勇敢?

3. 耶稣复活的哪一方面目前对你来说是最重要的?

 

一年读经计划之今日阅读经文:士师记16-18;路加福音151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