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4月19日> 有一筵席为我预备


在我敌人面前,你为我摆设筵席; 你用油膏了我的头,使我的福杯满溢。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爱随着我; 我且要住在耶和华的殿中,直到永远。- 诗篇235-6

笑话和 戏剧节目有时会集中在家庭聚会上一位古怪的亲戚不受欢迎的行为,又或者是霸道的客人用政治观点或乏味的故事使大家疲惫不堪的情节上。在真实的聚会中,这种 情况通常不会发生(我们希望如此!),但即使是来了不受欢迎的客人,终究还是个客人,并非敌人。如果我们计划与敌人共进晚餐,我们更倾向于设置防御工作, 而不是摆设筵席。

我们的 好牧人耶稣没有设立这样的防卫。他在我们敌人面前,为我们摆设筵席。我们或许总是没有意识到这一点,又或者我们经常忽略它,那就是我们确实生活在敌人的面 前。魔鬼,世界的诱惑,以及我们内心罪的欲望,总想把我们引入歧途。在我们软弱和堕落的本性当中,我们有时会接待这些仇敌进入我们的生命当中作客。我们偏 离神的道,寻求魔鬼,世界和自己的私欲所给予我们那想象出来的 “青草地“。不过,耶稣是我们的牧人和救主。祂凭借着自己的话语来寻找我们,呼召我们悔改,带我们回到祂的身边。

耶稣曾经在敌人面前来到筵席前,就是在祂被出卖的那一夜,耶稣和祂的门徒聚集在耶路撒冷的一间上房里,庆祝逾越节。同时,在同一个城市里,耶稣的敌人也开始聚集一起,包括 “希律和本丢.彼拉多,同外邦人和以色列民“ 为要成就神 ”所预定比成就的事“ (使徒行传427-28)当耶稣的敌人密谋反对祂时,耶稣和他的门徒想起了神使祂的子民脱离埃及奴役并获得自由的那一晚,那晚上也就是每个以色列家的长子因着被画在门框上羔羊的血得拯救,免于受长子被灭的灾难。当耶稣庆祝那得自由的夜晚时,祂把祂的身体和血白白地赐给了祂的门徒。

在同一 个逾越节的夜晚,按着神的救赎计划,耶稣被出卖在敌人手中,被判处死刑。在十字架上,神的羔羊流血,为世人赎罪。在第一个复活节早晨,耶稣从死里复活,战 胜仇敌,甚至死亡本身·,就像曾经被涂抹在门框上的羔羊的血一样,如今神羔羊的血涂抹在我们身上。我们复活的主邀请我们来到祂所预备的筵席。每当我们守圣 餐时,我们记念耶稣基督的身体和血为我们破碎和流出,为要使我们罪得赦免。我们也因着圣灵的恩膏,领受了充满我们生命并满溢到永恒去的平安。我们也将 “住在耶和华的殿中,直到永远”。

 

祷告:耶稣,因着你所赐的身体和所流的宝血,即使在敌人面前,我有了平安。阿门!

 

今日灵修文章作者为卡罗尔。盖勒斯博士(Dr Carol Geisler

 

反思问题

1. 牧羊人照料羊群的工作有哪些?

2. 神会在我们的敌人面前为我们摆设筵席,这说明了什么?

3. 你最喜欢诗篇23篇中的哪一句或哪一种思想?

 

一年读经计划之今日阅读经文:士师记13-15;路加福音15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