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4月18日> 纷争已过,战事已定


1 纷争已经过去,战斗已经结束,

生命的胜利已经赢得,

胜利之歌已经开始。

哈利路亚!

 

2 死亡的权势已经败坏,

但基督他们的军团已经部署,

让圣洁的欢呼声响彻云霄。

哈利路亚!

 

3 悲伤的三日很快就过去了,

他从死里荣耀地复活,

一切荣耀归于我们复活的元首。

哈利路亚!

 

4 他打碎了地狱的枷锁,

天堂高门的栏杆落下,

用赞美诗赞美他的胜利。

哈利路亚!

 

5主啊,因着你的鞭伤,

从死亡的恐惧中释放你的仆人,

使我们可以活下来,向你歌唱。

哈利路亚!


耶稣告 诉他的门徒关于即将到来的纷争。祂必须到耶路撒冷去,在那里他将被拒绝,被定罪,被杀,第三天复活。然而,甚至在祂讲到这致命的纷争之前,祂就告诉门徒们 即将到来的胜利。耶稣的胜利也将是他的门徒的胜利。建立在耶稣和承认他是弥赛亚和永生神的儿子的基础上的教会将如此强大,以至于 "阴间的权柄不能胜过它。"(马太福音1618b)。争斗还没有结束--它才刚刚开始--但结果已成定局。

正如祂所预言的那样,耶稣被拒绝了,被出卖了,他的门徒逃跑了,包括大胆承认耶稣是弥赛亚和神的儿子的彼得。按照上帝的计划,"黑暗掌权了"(路加福音22:53b)。耶稣被判处死刑,钉在十字架上。在那里,神的儿子在软弱中孤独地高挂着,与我们的死敌--罪、死亡和撒旦--这些囚禁我们的敌人--进行争斗。事实上,在堕落的罪性中,我们心甘情愿地把自己交给了俘虏我们的。我们自己的任何努力都不能使我们得自由。这是一场我们永远无法取胜的战争。

耶稣在纷争中死去,然而,即使在死亡中,他的胜利也已经开始了。透过祂的死,耶稣败坏了 "那掌管死权的,就是魔鬼"(希伯来书214b)。救主的身体从十字架上被取下来,埋在一个密封和有人看守的坟墓里。在第一个复活节的早晨,他从坟墓中得胜地复活了。那受害者就是胜利者,祂 "打碎了地狱的枷锁"。斗争结束了,战争结束了。对所有信靠耶稣的人来说,死亡和魔鬼不再有最后的权柄。耶稣 "永远活着",并且 "拿着死亡和阴间的钥匙。"(启示录118b)。

当我们在地上的时候,我们的争斗还没有结束。我们仍在与罪和撒旦争战,但我们可以有信心,因为耶稣已经得胜,他的胜利就是我们的胜利。作为他的身体--教会,我们奉主的名在见证、爱心和服事中前进。当圣灵继续透过福音光照人心的时,被掳的人得到自由。地狱的门不能胜过我们,"天堂的高门 "在我们面前敞开。我们的赞美讲述了耶稣得胜的故事,这胜利将在现在和永恒中被庆祝! 哈利路亚!

 

祷告:伟大的救主啊,你已经打破了罪和死亡的枷锁。你使我得了自由。阿门,阿门!

每日灵修作者为卡罗尔。盖斯勒博士(Dr Carol Geisler)。它是根据路德会崇拜手册第464页的赞美诗 "纷争已过,战士已定"而写的。

 

反思问题

1. 你上一次为某事或某人大声欢呼是什么时候?

2. 教会如何才能坚强地对抗地狱的权势?

3. 圣灵今日如何光照人们的心?

 

一年读经计划之今日阅读经文:士师记11-12;路加福音142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