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4月17日> 在祂翅膀下得安稳


基督为我们舍命,我们从此就知道何为爱;我们也当为弟兄舍命。- 约翰1316

不久前,当我读到黄石国家公园森林大火的结果后,看到了我们认识基督为救主的活泼盼望。一位公园的护林员在评估损失时,发现一只鸟儿在灰烬中石化,像雕像一样栖息在一棵树底部。护林员被这个诡异的景象吓坏了,用棍子打翻了那只鸟。

当他轻 轻拍打它时,三只小雏鸟从死去的母亲灰白的翅膀下窜了出来。慈爱的母亲敏锐地察觉到灾年即将临到,她把自己的孩子带到树的底部,把它们聚集在自己的翅膀 下,它本可以自己飞到安全的地方,但它拒绝抛弃自己的孩子。之后,大火来临,高温灼伤了它小小的身体。在这种情况下,它仍然坚定不移;它愿意牺牲自己,以 便在她翅膀庇护下的小鸟能够活下来。

当我读到这只小鸟救了她的孩子时,我想到了诗篇914a。圣经在这提醒我们,“他必用自己的翎毛遮蔽你; 你要投靠在他翅膀底下” 这翅膀是祂爱子的礼物,是祂十字架的大能,是祂复活的荣耀。

我们所 有人都被卷入罪,死亡和魔鬼的权势的灾难里。若我们靠着自己的力量尝试摆脱,结局必然是死亡。正因为如此,神如此爱我们,以至于祂差遣自己的爱子来聚集我 们在祂的翅膀荫下。在骷髅地,邪恶的烈火和我们所有的罪都击打在我们救主的身上。祂为我们而死,好叫我们能够因祂而活。使徒保罗这么说,“神使那无罪的, 替我们成为罪,好使我们在他里面成为 神的义。” (哥林多后书521

耶稣的身体虽死了,但不像那只鸟一样化为灰烬,反而在第三天,祂从死里复活,给了我们一个真正活泼的盼望,从今时直到永远。

使徒约翰提醒我们,最大的爱莫过于愿意为他人而牺牲生命的人。我们是多么感激这些人啊!这些爱的举动不断提醒我们,最伟大的爱是在耶稣身上找到的,祂愿意为了我们而牺牲自己的生命。

感谢那在主耶稣基督里赐给我门胜利的神!

 

祷告:主耶稣,愿你用你的爱来胜过我们,使我们能像你爱我们一样爱别人。奉耶稣的名。阿门!

摘自前路得时光前任讲员,格雷戈里。塞尔兹牧师(Rev Gregory Seltz 压倒性的爱孕育着生命的活泼盼望” 的信息

 

反思问题

1. 你见过动物保护自己的孩子或帮助其他动物吗?

2. "神使那无罪的,替我们成为罪 " 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3. 在你认识的人中,有谁是你愿意为他牺牲生命的吗?

 

一年读经计划之今日阅读经文:士师记9-10;路加福音14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