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4月16日> 我们为何爱


你们要彼此相爱,像我爱你们一样,这是我的命令。- 约翰福音1512

走过一家商场,我在一家珠宝店看到了两个装着徽章的大碗,徽章上面写着,“我是被爱的。” 虽然这些徽章是宣传手法,为要吸引人来买钻石和其他珠宝的,但是这些字却提醒我是被神爱的。祂对我的爱不是透过一颗颗闪闪发光的钻石来表达,而是透过粗糙古旧的十字架来表达的。在那里,耶稣为我和其他像我这样在罪中迷失的人而死。(参考:以赛亚书536

但,我 不仅仅被爱,我还能爱别人。我爱我的孩子们,并试图记得每一个孩子如何以他们各自的方式需要我的爱。这是好的,但与神的爱不同。我的爱常常被不耐烦,易怒 或缺乏理解所破坏,而我自己也经常是没有爱,也是不可爱的。然而,奇妙的是,神不仅爱我,并且当我离开祂时(每一日都会犯的罪),祂仍然爱我!这就是神的 爱。

是的,我是被神所爱的。因为他爱我,我能够深爱他人。我爱我的妻儿,因此努力与他们和谐相处。但有时生活中的烦恼和忧虑阻碍我,使我从一个爱的人变成一个疏远和不爱的人,忽略了我最应该爱的人。即使如此,神的爱还在,祂仍然爱我!

我是神 所爱的,这就激励我去爱。例如,我爱我的同事。我可以毫不尴尬,没有歉意地对他们说,“我爱你”。这是真的,虽然我与他们的关系会有起伏,但这些关系都是 以神对我们的爱为中心,以及我们要如何将神的爱延伸至别人身上。然而,不奇怪的是,有时候,我未能理解别人的处境,导致我远远没有爱,而更关心的是自己。

但神不是这样的。神爱我们,即使我们对彼此,对神的爱是软弱,常常失败的也好。

奇妙之处在于神不仅爱我们甚至差遣祂的独生爱子为我们的罪死在十字架上,更是在我们没有爱和不可爱的时候仍然爱着我们。

”不是我们爱 神,而是 神爱我们,差他的儿子为我们的罪作了赎罪祭;这就是爱。亲爱的,既然 神这样爱我们,我们也要彼此相爱。“ - 约翰一书410-11

 

祷告:天父,你的爱何其伟大。出于你对我们的爱,求你帮助我们彼此相爱。奉耶稣的名,阿门!

 

摘自《路德会平信徒》19786月号,“我是被爱的”,作者为:罗恩·施莱格尔(Ron Schegel

 

反思问题

1. 在生活中,你想在哪些方面改善对爱的表现?

2. 神是否激励我们以超出常人能力的方式去爱?

3. 若不点名,谁是你生命中最难爱的人?

 

一年读经计划之今日阅读经文:士师记7-8;路加福音13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