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4月14日> 神的儿女


你们看 父赐给我们的是何等的慈爱,让我们得以称为 神的儿女;我们也真是他的儿女。世人不认识我们的理由,是因他们未曾认识父。亲爱的,我们现在是 神的儿女, 将来如何还未显明。我们所知道的是:基督显现的时候,我们会像他,因为我们将见到他的本相。凡对他有这指望的,就洁净自己,像他是洁净的一样。凡犯罪的, 就是做违背律法的事;违背律法就是罪。你们知道,基督曾显现是要除掉罪;在他并没有罪。凡住在他里面的,不犯罪;凡犯罪的,未曾看见他,也未曾认识他。孩 子们哪,不要让人迷惑了你们;行义的才是义人,正如基督是义的。- 约翰一书31-7

我现在正等待一位朋友的电话。我很担心听见的会是坏消息,而她会陷入很深的忧愁当中。现在的她需要爱,倾听,关怀,安慰,而这些不是按着我所拥有的资源给予她就足够了,乃是当把最好的给予她。而我无法给予她最好的。这令我很害怕。不过,神绝对可以。

身为神的儿女,我祈求祂赐给我圣灵 使祂充满我,使用我,帮助我知道什么时候该说话,什么时候该安静聆听 这一些 “难事” 不是我自己能力所能及的。但,神绝对可以,我相信祂也会如此做,因为我在基督里成了祂的儿女,而这完全出于神的恩典。因此我可以倚靠神使用我行这些 “难事“。

这也是作为神儿女的一部分 既是神居住在我们里面,按着耶稣的形象重新雕塑我们这些藉着耶稣的死和复活已被赋予真生命的人。我们是尘土,没错;但如今我们是属神家里的人的尘土了,因此我们不再是卑贱的。如此,我们有神的形象在我们里面 是 有从真理来的公义和圣洁的。神透过我们向世界彰显祂自己,就如同祂怎么透过祂儿子耶稣,我们的救主,我们的生命,将自己显明给世界的人一样。不是我们在重 新塑造自己,这乃是神的作为。而神既然在我们心里动了这美好的工作,到了耶稣基督的日子祂必定会完成这工。到了那时,当我们看见这工已完成时,我们会是多 么的喜乐啊!

 

祷告:主,求你吸引我更亲近你,也求你不断塑造我,使我更多像你。阿门!

 

今日灵修文章作者为伏。嘉莉博士(Dr Kari Vo

 

反思问题

1. 你和家里的哪一位家庭成员有什么相似之处?

2. 你认为作为神的儿女,与神相似意味着什么?

3. 在你的生命中,你最希望耶稣能在哪方面透过光照你来显明祂自己?

 

一年读经计划之今日阅读经文:士师记:1-3;路加福音123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