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4月13日> 放胆传讲


那人正在称为所罗门的廊下,拉住彼得和约翰,大家都觉得很惊讶,一齐跑到他们那里。彼得看见,就对百姓说:"以 色列人哪,为什么因这事而惊讶呢?为什么定睛看我们,以为我们凭自己的能力和虔诚使这人行走呢?亚伯拉罕的 神、以撒的 神、雅各的 神,就是我们列祖的  神,已经荣耀了他的仆人耶稣,这耶稣就是你们交付官府的那位,彼拉多决定要释放他时,你们却在彼拉多面前弃绝了他。你们弃绝了那圣洁公义者,反而要求释 放一个凶手给你们。你们杀了那生命的创始者, 神却叫他从死人中复活;我们都是这事的见证人。因信他的名,他的名使你们所看见所认识的这人健壮了;正是他 所赐的信心使这人在你们众人面前完全好了。"如 今,弟兄们,我知道你们做这事是出于无知,你们的官长也是如此。但 神藉着众先知的口预先宣告过基督将要受害的事,就这样应验了。所以,你们当悔改归正, 使你们的罪得以涂去,这样,那安舒的日子就必从主面前来到;主也必差遣所预定给你们的基督耶稣来临。他必须留在天上,直到万物复兴的时候,就是 神自古藉 着圣先知的口所说的。- 使徒行传311-21

你能想象这个场景吗?

众人看到瘸腿的人完全康复都感到很惊讶,追问彼得,要得到答案。众人都很想知道那瘸腿的人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彼得便毫不保留的对着众人讲道,以至于众人都开始觉得反感,认为信息量太多了。

相反的,彼得用了一针见血的方式讲述以色列的历史,追溯回亚伯拉罕的时代。他告诉众人他们是如何将耶稣交给有权柄的人,如何弃绝了 “那一位圣洁公义者” ,如何杀死 “那生命的创始者”的。

听了这 样的话,许多人都从所罗门的廊下安静地溜走。真理是伤人的,但彼得没有要留在那地步,为他们所犯下的罪孽在风中绕。反而,他说虽然有罪的那一方是出于无知 的做出这样的事,但神神圣的计划已然应验了。神古时的预言已经透过耶稣基督的受苦,受死得到了应验。祂也是神使祂从死里复活的那一位。

之后彼得说到了神的怜悯,彼得说:“你们当悔改归正,使你们的罪得以涂去,这样,那安舒的日子就必从主面前来到”

虽然听到了彼得的讲道众人感到震撼,但圣经告诉我们:“听道的人有许多信了,男人的数目约有五千。” (使徒行传44)。

当然,我们也是罪人不是吗。我们都需要听到福音的好消息。愿神的灵感动我们悔改,并靠着信心领受所为我们赢得的饶恕。

 

祷告:天父,感谢耶稣及感谢门徒们勇敢地讲道。奉耶稣基督的名。阿门!

 

今日灵修文章作者为保罗。施瑞博(Paul Schreibel

 

反思问题

1. 你上一次得到关于某件事的过多信息是什么时候?

2. 彼得有什么保证,人群不会因他说的话而对他不利?

3. 两千年后的今天,我们是否是彼得所列举的众人所做的恶事的同谋?

 

一年读经计划之今日阅读经文:约书亚记22-24;路加福音1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