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4月11日> 忠心圣徒当高声


“齐来,忠心圣徒,高举得胜喜悦之歌!神已经把祂的以色列从悲伤进入喜乐,从法老痛苦的枷锁中得释放,雅各的儿女,神使他们双脚不湿带领他越过红海。”

“今日,基督出现在祂自己的子民当中,赐予他们深深的平安,是超越了人所能了解了的。无论是死亡的门,还是坟墓黑暗的门,无论是守者还是封印者,都无法阻挡祂从死里复活。”

以色列从奴役中得获自由,安全的预约过红海,他们之后便唱起了 “得胜之歌“,赞美拯救他们的神。 "我要向耶和华歌唱,因他大大得胜” (出埃及记151b)今日的赞美诗可从两个角度去理解,一是回到以色列当时候的得胜之歌,二是展望有一天,我们得胜死亡,与众圣徒一起在荣耀中高唱 “仆人摩西,和羔羊的歌,说: "主全能的 神啊, 你的作为又伟大又奇妙!” (启示录153a

神用神迹奇事把以色列人领出埃及,在红海旁扎营,以色列人发现自己被困在追击他们的以色列军队和红海之间。但其实这是个会落在法老和他所有战车上的陷阱。神打开了红海,让以色列安全在干地渡过红海。雅各的儿女,神使他们双脚不湿带领他越过红海。“他们好像石头坠到深处。“

我们被囚禁在死亡的 “苦轭” 之下。神用神迹奇事拯救了我们,差遣祂的独身儿子来释放我们。耶稣把我们的罪的苦轭扛在自己身上,背到十字架上, “为能藉着死败坏那掌管死权的,就是魔鬼,并要释放那些一生因怕死而作奴隶的人。” (希伯来书214b-15)耶稣死了,也被埋葬了,但是封起的坟墓和看守坟墓的士兵不能阻止神的儿子,在第一个复活节的早晨,从坟墓中胜利地复活了。

被钉及复活地主 “出现在自己的子民中间”,并赐予 “他 们深深地平安”。这平安在悲伤,失落,疾病,甚至在死亡时也属于我们的。当我们站在死亡大海的岸边时,我们很可能像以色列人在红海一样感到恐惧,但因着对 耶稣的信心,神必使我们双脚不湿越过死亡,进入永生。死亡的门和坟墓的暗不能辖制神的儿子,因此死亡和坟墓也无法辖制我们。当耶稣再来时,我们将从死亡中 复活,在祂面前永远享受那超越人所能理解的深深的平安。

 

祷告:主耶稣,求你带领我安全地度过生死,进入你同在的生命里。阿门!

 

灵修文章作者为卡罗尔。盖斯勒博士(Dr Carol Geisler),时根据路德会礼拜手册第487页上的赞美诗 忠心圣徒当高声” 而写的。

 

反思问题

1. 出埃及如何成为以色列子民信仰的重要事件?

2. 今天,神做什么来使我们得释放?

3. 你是否曾感到自己被罪囚禁?你是怎样逃出来的?你逃过了吗?

 

一年读经计划之今日阅读经文:约书亚记16-18;路加福音1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