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4月10日> 慈爱无边


耶和华啊,你的慈爱上及诸天, 你的信实达到穹苍,你的公义好像高山, 你的判断如同深渊; 耶和华啊,人民、牲畜,你都救护。- 诗篇365-6

当我每 一次默想这首诗时,我都会有两种感觉。第一是为自己渺小的信心而感到羞愧。诗篇中描述了一种我对耶稣应该要有的纯正的信心,不过当我诚实地看这句话时,我 感叹我是小信的人!我对耶稣的信心很渺小那是因为我对自己的信任更多。会不会是我们尝试在我们所做或想做的事上寻找自己的价值而不是在我们救主的身上寻找 我们的价值呢?

其次,默想这诗篇会不断地拓展我的心思意念。你真的需要去到圣殿里才能够思想神吗?默想诗篇36篇已经能够让我们对神的慈爱,信实和公义有更广的认识了。听听诗篇367-9诗人如何将神慈爱的宏伟与创造的伟大相比较:“神啊,你的慈爱何其宝贵! 世人投靠在你翅膀的荫下。他们必因你殿里的丰盛得以饱足, 你也必叫他们喝你那喜乐的泉水。因为在你那里有生命的泉源, 在你的光中,我们必得见光。”

你看见神在这里说什么吗?他非凡的创造就在我们周围,但祂的慈爱更显得宏伟。你和我都住在神创造的大教堂里,而祂的话语引领我们把一切神的美善都集中在耶稣基督身上。

诗篇36以这样作为总结:“愿你常施慈爱给认识你的人, 常以公义待心里正直的人。不容骄傲人的脚践踏我, 不容凶恶人的手赶逐我。在那里,作恶的人已经仆倒; 他们被推倒,不能再起来。” (诗篇3610-12)以这结语,我们祈求神保守我们不要使别人的行为把我们从相信神的慈爱中拆离。

当诗人说:“在那里,作恶的人已经仆倒; 他们被推倒,不能再起来。” 时,我们该如何理解呢?那答案就是凭着信心,相信神的公义和公正最终会得胜。既然神的爱上及诸天,神的信实达到穹苍,祂的公义好像高山,祂的判断如同深渊,那就让我们信靠神,相信神最终会以善胜过恶。

 

祷告:天父,你在你爱子耶稣基督里向世界显明了你的慈爱,这爱是何其宝贵的。奉耶稣基督的名。阿门!

 

灵修文章摘自 “在你光中,我们得见光“,是前任路德时光讲员戴尔。迈耶牧师(Rev Dale Meyer)的讲道摘录。

 

反思问题

1. 你认为,你的信仰有多坚定?你能怎么做来使它更坚定呢?

2. 坚定的另一个词是 "忠诚"。神的爱是如何忠诚的?

3. 自从疫情开始后,你的信仰成长是否受到影响呢?

 

一年读经计划之今日阅读经文:约书亚记13-15;路加福音102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