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4月9日> 祂迎接你的忧虑


我认为,现在的苦楚,若比起将来要显示给我们的荣耀,是不足介意的。- 罗马书818

“别担心,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你听过多少次以上的话呢?当你被安排做手术时,或遇到家庭或个人问题时,或当你入不敷出而难以生存时,有人难免会向你说:“别担心,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通常这些话都只是微薄的安慰,因为说这些话的人没有办法解决你所面临的问题,因此可悲的是,没有真正的依据能向你保证一切都会好起来。于是,你微弱的笑了笑,感谢对方的评价,然后继续为你所面临的问题会有什么结果而烦恼。

然而,有一位祂可以有绝对的的信心和权威说出这话:“不要担心。” 那一位就是耶稣基督,而祂这么说便意味着时那样的意思,尽管有时候我们怀疑甚至不理解祂的意思。

当我们怀疑或不理解主安慰的话时,我们并不孤单。即使是祂最亲密的门徒也没有完全理解或相信祂的话,虽然他们见证了祂的受难和复活。

当耶稣告诉我们不要为食物,衣服,或今生所有让我们焦虑的事担忧时,祂的意思是什么?(马太福音625-34)祂告诉我们正是这些时候我们需要凭信心倚靠祂,信靠那死在十字架上战胜我们最黑暗的罪的那一位,祂在如今和未来的日子已经与我们同在。

你知道迪特里希。潘霍华吗(Dietrich Bonhoeffer)?他是一位路德宗的牧师,博学的神学家,也是一位在二战时期大胆反抗纳粹党的人。在194549日被处决的前几个月,他在监狱里给朋友写了一封信。信中优美地表达了潘霍华对神地信心,并告诉他的朋友不要为他担心。他的话成为世界各地正为着自己或别人的生活烦恼的基督徒带来了安慰和力量。

潘霍华在1944823日写道:“千万不要为我感到焦虑或担心,但不要忘记为我祷告。我是如此确信神的指引,而我希望我自己不会失去这确信。你们千万不要怀疑,我正怀着感恩和愉快的心走在我指定的道路上。我过去的生活充满了神的恩惠,并且我的罪孽基于耶稣饶恕的爱已被钉在十字架上。

这也是我们可以拥有的信心和确据 无论环境如何,我们都在神怜悯和恩典的手中。圣经这样告诉我们。既是这样,我们对这些事还要怎么说呢? 神若帮助我们,谁能抵挡我们呢?神既不顾惜自己的儿子,为我们众人舍了他,岂不也把万物和他一同白白地赐给我们吗?(罗马书831-32

他的爱是无止境的,而祂想要我们理解这爱。我们也能够去认识这爱,因为祂已经在耶稣基督里向我们显明。

 

祷告:主,当我的心被忧虑所重担时,求你安慰我的心。奉耶稣基督的名,阿门!

 

摘自《路德会平信徒》19785月号,“不要担心,祂告诉我们”,作者为罗恩、施莱格尔(Ron Schlegel

 

反思问题

1. 当你在未确定一个结果的时候,是否给过一句安慰的话?

2. 当事情看起来非常暗淡时,我们如何让自己信仰坚定?

3. 你是否记得曾经有一次你为自己的勇敢而感到惊讶的吗?

 

一年读经计划之今日阅读经文:约书亚记10-12;路加福音1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