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4月7日> 对付罪恶


神就是 光,在他毫无黑暗;这是我们从主所听见,又报给你们的信息。我们若说,我们与 神有团契,却仍在黑暗里行走,就是说谎话,不实行真理了。我们若在光明中行 走,如同 神在光明中,就彼此有团契,他儿子耶稣的血就洗净我们一切的罪。我们若说自己没有罪,就是欺骗自己,真理就不在我们里面了。我们若认自己的罪,  神是信实的,是公义的,必要赦免我们的罪,洗净我们一切的不义。我们若说自己没有犯过罪,就是把 神当作说谎的,他的道就不在我们里面了。我的孩子们 哪,我把这些话写给你们,是要你们不犯罪。若有人犯罪,在父那里我们有一位中保,就是那义者耶稣基督。他为我们的罪作了赎罪祭,不单是为我们的罪,也是为 普天下人的罪。- 约翰一书15-22

使徒约翰讲述着一个基督徒持续存在的问题 罪。作为神的儿女,我们不想犯罪。罪不再是我们的家 罪如今会使我们感到不舒服,不开心,内疚,羞愧 即使没有人会发现我们犯罪都好。然而,我们似乎无法完全摆脱它。事实上,我们身为基督徒的时间越长,我们就越意识到我们的罪!

约翰意识到这个事实,因此他劝勉我们不要犯罪。但同时他也知道我们今生不可能不会不犯罪 直到我们永远与主同在的那一日为止。约翰不愿我们自欺,认为我们是可以完全避免犯罪。相反的,他把我们指向在我们屡次跌倒后都会帮助我们的那一位 我们的救主耶稣。

约翰称祂为 “我们的中保/维护者“。维护者就是替我们辩护的人,没有人比祂更适合成为这一位维护者,因为祂为我们的罪做了赎罪祭,为我们舍命在十字架上,如此便显明祂是爱我们的。

因此,约翰把我们指向十字架。“祂儿子耶稣的血也洁净了我们脱离一切罪。“ 这包括了我们成为基督徒之后所犯下的一切罪 在我们洗礼之后,在我们信主之后,甚至我们信了主七八十年之后。我从前认识到一位聪明的家伙说:”耶稣甚至为了基督徒而死。“ 没错,祂确实是。而且祂也为我们复活了。

因此我 们可以对自己有耐心。如果我们一直在泥泞中绊倒,跌倒,从灵性上来说,耶稣会不断地扶持我们,从泥泞中把我们扶起,将我们洗净。祂不会对我们失去耐心。祂 深深地认识我们,知道我们是何等糟糕的罪人,可祂却依然爱我们。神称我们为祂的儿女,而儿女就是需要很长很长的时间来成长的。圣灵会在我们里面不断地动 工,直到耶稣基督来接我们到天上去永远与祂同在的那一日为止。

 

祷告:主啊,当我跌入罪中,求你帮助我信靠你。奉耶稣基督的名,阿门!

 

灵修文章作者为伏。嘉莉博士(Dr Kari Vo

 

反思问题

1. 你认为这个世界上有人能成为完美吗?为什么?

2. 当你不断地反复陷入某些罪恶时,你会怎么做?

3. 你认为,当你最终站在耶稣面前,与罪恶的斗争结束时,你会有什么感觉?

 

一年读经计划之今日阅读经文:约书亚4-6;路加福音91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