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4月6日> 不要惧怕


许多信徒都一心一意,没有一人说他的任何东西是自己的,都是大家公用。使徒以大能见证主耶稣复活;众人也都蒙了大恩。他们当中没有一个缺乏的,因为凡有田产房屋的都卖了,把所卖的钱拿来,放在使徒脚前,照每人所需要的,分给每人。- 使徒行传432-35

当我读到这对早期基督徒得描述时,我感到很惊讶。尤其是,这一段:“没有一人说他的任何东西是自己的” “他们当中没有一个缺乏的”。 今天的基督徒很慷慨,当初期教会的信徒这等爱的程度相当惊人。

究竟是什么让这样的事情变得可能呢?或者我也应当问:“为什么今天的我们会有这么做的困难呢?” 我认为这与恐惧有关。我们或者都会认为钱财是抵御恐惧的保障。在脑海里,我们知道如果我们有钱,我们就不需要担心挨饿,无家可归,没有电流或暖气的日子。

就算我们生病了,钱财能够帮助我们得到治疗。我们因此因为害怕而紧抓住我们的钱财资产不放。

我相信初代教会的信徒也有同样的困扰。但为何他们仍然可以那么自由地放下他们地钱财,甚至还是带着很喜乐的心去做的?我认为是第33节:“使徒以大能见证主耶稣复活” 日日夜夜,信徒们都被见过耶酥复活的人围绕着,而这些见证人不断地提起复活的事!耶稣的复活是他们整个生命的基础 而不仅仅是他们在星期天略略听到的事情。耶稣的复活渗透了他们生活的每一个部分,这包括了他们的钱财。

想想这个事实 耶 稣已经复活了,真的复活了,从死里复活,是神运用祂的大能所成就的事。神也向我们显出这样的大能。因为复活是真的,那么我们不需要害怕。同样使耶稣基督从 死里复活的神,当然也能够供应我们一切的需要,无论是衣食住行,医疗护理,或其他的。我们可以在任何需要上转向祂,不仅仅是罪得赦免罢了。

我们可以放下其他的保障 例如:金钱。这会让可以自由地把金钱用在更好的目的上 例如:爱我们地邻舍,成为他们的祝福。

 

祷告:主,求你帮助我带着信靠你的能力和爱的心来过我的每一天。愿你的能力和爱成为我的保障,而不是金钱。奉耶稣基督的名,阿门!

 

灵修文章作者为伏。嘉莉博士(Dr Kari Vo

 

反思问题

1. 你如何应对金钱的诱惑?

2. 神曾经什么时候用你来满足别人的需要?

3. 试着分享一个关于神如何供应你需要的故事。

 

一年读经计划之今日阅读经文:约书亚1-3;路加福音9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