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4月1日> 既是神也是人


他们吃的时候,耶稣拿起饼来,祝福了,就擘开,递给他们,说:"你们拿去,这是我的身体。"他又拿起杯来,祝谢了,递给他们;他们都喝了。耶稣对他们说:"这是我立约的血,为许多人流出来的。- 马可福音1422-24

你是否曾经想过为什么耶稣用饼和酒作为将自己献上的记号呢?或许当中有许多的原因,比如饼和酒是常见的,也很容易获得,而且在大多数人的文化里都可以寻见,因此对那要扩展到地极的教会而言是件容易的事了。

不过有一件关于饼和酒正确的事:饼和葡萄酒都源自于神创造当中的活物,而这两者同时也与人类有很深的关系。没有人从树丛中摘下饼,也没有人从井中浸出酒来。饼的形成是人类一段漫长的种植,收割,磨碎,烘培而成的,酒也是如此 种植,收割,压榨,发酵的过程而成的。

因此我们的救主 即是神也是人 选择饼和酒是有道理的。祂从来没有向我们隐藏祂自己 无论是在祂的位格(Person)上,还是圣餐(communion)上。祂把自己献上好叫凡是信祂的人能够永远活着,从今时直到永远。祂使我们与自己相连,使我们永远属祂。那如今透过圣餐我们一同记念耶稣的死所为我们成就的。

 

祷告:感谢主,你与我们相连。阿门!

 

反思问题

- 你吃的最受人影响的食物是什么?最少的是什么?

- 你认为耶稣为什么选择用物质的东西成为将自己献给我们的记号?

- 圣餐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四旬节灵修文章作者为伏。嘉莉博士(Dr Kari Vo

 

一年读经计划之今日阅读经文:申命记23-25;路加福音6:27-49